週日晚 小蝴蝶不睡覺 被阿爸抱著坐在客廳

突然把頭轉向我

對我發出聲音 我馬上想起書上說的

小孩在兩三個月的時候會發出近二十種的聲音 這時候父母要跟他對話 輕聲回應

聲音不可以太大不然壓過他 小朋友就會放棄這種發音的動作

我就 喔 真的喔 小蝴蝶好棒喔 是喔 好開心喔 對呀  電燈亮亮呀。。。。。

小蝴蝶就像想說話似的一直跟我對話下去

邊說話邊笑的表情真的好可愛喔

直到抱他的蝴蝶爸吃醋 看著我看著我跟我說話 是阿爸抱妳耶

真是神奇的感覺

每次小蝴蝶不睡 阿爸就模擬車子的聲音哄小蝴蝶睡覺

趴睡一直是最安穩的睡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