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是我跟蝴蝶爸都很喜歡的都市

幾年前到京都自助旅行賞楓就喜歡京都

喜歡他很有古典日本的味道喜歡他有好吃的美食

我想這都歸功於我的高中同學小名

第一次去京都時他當地陪介紹我們好吃的店

從此就愛上京都

兩年前五月蝴蝶爸心情不好我們也是到京都散心

 原本去年就要來賞京都有名的櫻花 卻因為正當懷孕初期不適合坐飛機而作罷

今年帶著我們放心不下的女兒一起來賞櫻(3/29-4/2為期五天)

關於美食及櫻花的部分就容許我偷懶一下    轉載蝴蝶舅媽的敘述嚕

http://tw.myblog.yahoo.com/zzzach.tw

我來分享一下帶這麼小小朋友出國的經驗好了

首先根據上網找的資料 大家的經驗是 尿片要帶夠 衣服要帶夠 推車背巾不可少

當然我們也帶了的寢具(蝴蝶爸的新抱枕 因為蝴蝶奶奶看不過去蝴蝶爸那科已經變黃的口水診  特地幫他換顆新的 沒想到剛換新 小蝴蝶也喜歡他的觸感  當場口水枕就變成小蝴蝶的寢具了)

帶小孩出國有些好處 1 有親子專用航空公司櫃臺,不必跟大家去排那長長的隊伍

2 飛機座位也一定會安排在第一排 有比較大的空間 空姐會問你要不要裝提藍

3 到日本出關也不用等 引導人員會導引你優先通關(日本從不知道神麼時候開始入關都要按指紋 所以延長了通關時間)

皆下來重頭戲來了

大家都說飛機起飛跟降落因為壓力的關係小朋友不舒服容易哭鬧 網路上也教了很多撇步

我也最擔心這個部分

不是我在稱讚自己女兒

飛機起前他還在睡覺 我心想完蛋了 網路上交的喝奶 吸奶嘴 玩玩具這些招數不知道能不能用

飛機就定位準備起跑時 他就醒了 接著就跟我說話唱歌直到飛機飛上青天

所以壓力問題解決

再來因為帶著小朋友所以形成不要排太滿 也不能太早起出發趕行程(其實是大人走累了愛賴床啦)

背巾帶著 小朋友在陌生環境 在媽媽懷裡比較有安全感

一定要帶個背包 所有東西都可以裝在背包理由沒抱小孩的人背著 如果小朋友不坐推車 就推背包

最好不帶小孩的友人同行有可以幫忙拿東西或顧小孩(這次蝴蝶舅就跟舅媽就是這個角色 真感謝他們兩個)

等繫安全帶燈熄滅後    空姐會來裝提藍  小蝴蝶就躺在他的提藍裡蹺腳玩奶嘴

捆工二人組

一躺到床上就整個開心 不論是在台灣還是日本

在台灣百貨公司地下超市一盒台幣五百多塊的日本進口草莓在這兒 日幣五百就買到了

香甜可口

賞櫻是重點但是小蝴蝶在重要時刻總是在推車裡睡覺

這樣的美景他都沒看到

挖他起來拍張照

就是我們五人京都賞櫻自由行啦

很多照片請大家自行到相簿觀賞吧

哲學之道

小蝴蝶不見啦 照蝴蝶舅媽說的 每次他們夫妻照相小蝴蝶就被連同推車丟在一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