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大學時代就認識蝴蝶爸

蝴蝶爸腦筋動的快 一有idea就執行

他"發明"的東西百百款

有為了省錢用銅線做的小魚缸支撐架(最後因為支撐力不佳被我淘汰)

剛實施騎機車戴安全帽時期 為了讓兩個人同時帶上安全帽還能自在聊天 也製作了通話器

但是是原型機 一切非常克難  麥克風還得夾在全罩式安全帽的蓋子下緣 不僅容易受風聲的影響通話品質不佳 且常常是冬天冷的要死面罩還不能全部蓋起來 另外上下車時還要非常小心 因為兩人之間還是有線連著 不小心會把線扯斷

重點是 裝配很耗時間 所以每次蝴蝶爸要試用 我寧願不要跟他邊騎車邊聊天

還 有一項 就是流行手機時 蝴蝶爸怕我開車邊講手機危險 發明車用免持聽筒

電源接在點菸器 好笑的是 聲音會隨油門加油大聲 沒加油就小聲 使用中還會發出高頻聲

搞得我歇斯底里在車內大叫

他做的東西還有很多(聽說他研究所時還用十八片家樂福賣的十元地墊 做那時候很流行的跳舞機 後來聽說跳舞機地墊一片299就買的到)  但是我都不是太愛用

這周日送走公公婆婆之後

蝴蝶爸說  我想做個東西 (又發作了)

接著自己就忙進忙出的  原來他想收看數位電視 他要自製天線

我說 那~~天線裝在屋內 我們會不會受電磁波影響得癌症

蝴蝶爸還糾正我 拜託 這是 是接收不是發射 不要跟別人講你先生是電機系的 連接收跟發射都搞不清楚

搞了半天  蝴蝶爸大叫  居然收的到耶 

我看到這副模樣 

然後蝴蝶爸說 總不能每次看數位電視都這樣拿著天線吧 於是他又去儲藏室搞東搞西

等我發現時 天線已經變成這樣  (嗚嗚嗚犧牲一隻檯燈)

我可以照近一點讓大家看看自製天線其實是曬衣架的改裝

沒多久 他又大叫 某ㄟ來幫我一下

我要黏這個 我說這是神麼 他說這叫反射板 可以將經過這個區域的訊號遇到鋁箔再反射回來 有機會再接受第二次

這是正面

之後他就自己非常開心地坐在小蝴蝶的世界地圖上看數位電視

我們已經夠亂的客廳又多了一項醜陋的東西 來人呀!! 誰能告訴我 數位電視的天線一支多少錢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