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肢體

爬行       還是用肚子快速划行  但近期會把腳撐起 像瑜珈的大三角姿勢 應該很快就會變成膝蓋著地爬行吧

很愛站 會攀著人的身體站起來 但無法扶著牆壁或沙發站起 他需要有凹凸不平的狀態增加支撐 但是自己

                沒力 喜歡叫人扶著他站

愛走路 每一步都跨的很大步

愛推推車 大家沒來看錯 就是愛推推車 推他自己的嬰兒推車

     我想起源於上次蝴蝶公嬤來新竹 帶他阿嬤看他那麼愛走路

     說要帶他去買走路推車 於是去丁丁藥局選玩具

     果真有那個小朋友學走路的推車 就是那種一推前面三隻木頭兔就會摳摳摳地敲出聲音

     但是小蝴蝶看上另一台塑膠製品的 很多色塊的  一直要人家放他下去推 

     推沒多久他沒力氣了 腳軟 但是他又想玩 很恨自己這麼沒路用 就在那裡哭了起來

     我們把他抱起來 他又表示要下去完推車 下去又推到腳軟  又生氣

超愛拍地板

會玩大鼓書了

會用拇指像大人一樣翻書 硬殼書沒辦法 超愛翻媽媽看的書 (我只教他一次 他就學起來了)

喜歡用手抓飯吃

飯都黏到臉上了

 

(二)語言

自從會叫阿被之後 就沒再進步了

會說 ”來來來” 並加上手勢

最近發現他會拿起電話歪著頭 學大人說 威~

你說HI他也會跟著說嗨

 

 

(三)外型

剛滿十個月去打肺炎鏈球菌疫苗

身高67cm (3百分位)    體重7.3Kg 頭圍44cm

醫生說生長曲線有在掉 聯唯一曾經到達75百分位的頭圍也掉下來了

醫生說如果再繼續調要做檢查

大家都說 照看片看起來小蝴蝶不瘦啊

我想 應是他很矮啦  所以配上他的身高 感覺肥嫩

(這件 衣服標示為六個月穿得 他在還穿得下)

(四) 開始展現不隨便被唬的潛力

事件一     我特地買一個有吸盤的碗可以黏在他的餐桌上避免他亂揮  把碗弄到地上 要我常常撿

                 這個產品有一個小小的機關 讓父母可以輕易拉起

                 要買的時候我跟蝴蝶爸展示這個功能 蝴蝶爸憂心說 小蝴蝶該不會發現這個機關吧

                我很得意的說 人家這個機關設在碗有圖案的另一邊 

                我們只要把圖案面像小蝴蝶 他就不會發現這個小機關

                第一次用時 我將碗固定上後 就到廚房端菜出來

               一出來就發現小蝴蝶嘴裡咬著那個機關 晚已經被他弄起來了

事件二  小蝴蝶喜歡咬貝恩乳液瓶 用他那哈買兩齒 把蓋子咬開

             我們怕他把牙齒咬壞 每次就把乳液瓶轉到另一面 他沒有著力點 就咬不開了

             那天雞婆的蝴蝶爸就跟小胡蝶說 你看這樣轉過來就咬得到啦

             從此 不管你怎麼轉 他都會把他轉到正確位置打開乳液

事件三 背相下床

            因為怕愛爬床邊的小蝴蝶不知死活地直衝地板 我跟蝴蝶爸用過幾次計謀

            只要他真的俯衝地板我們就讓他卡在床邊痛苦個十秒

            果真之後他每每爬到床邊就停住 換成ㄟㄟ叫  

            原以為從此安心

            沒想到他自己想到破解的方法 背相下床

           他在床上趴著 然後倒退嚕  嚕到床沿 小腿已經騰空了

          我以為他會就此打住 不 他放慢速度 繼續後退 我趕緊靠近他  以防萬一 

          之後就咚的一聲  下床成功!!   嚇阻無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