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手冊有建議 小朋友滿一歲六個月要去給牙醫檢查牙齒

小蝴蝶下門牙長得有點奇怪 好像有缺牙

MUAGI醫生也建議要去給牙醫看看

所以就預約了4/9晚上六點半跟七點 連阿母也一起洗牙

我跟小蝴蝶早早就到牙醫診所報到 想讓他習慣一下牙醫診所的氛圍

然後最近這一兩個禮拜我跟保母都在跟他講看牙醫的事

醫生說  一 嘴巴就要成一字形 說阿  嘴巴就要打開

基本上小蝴蝶都做得很好

 

由於是夜診第一個 所以不到其他病人在診療台上的情形

只有護士小姐們 做準備工作的忙碌情況

小蝴蝶很有興趣地這邊看看那邊看看的

也去魚缸看魚

 

好嚕 鍾醫師來了 準備看診 醫生很老到的先稱讚小蝴蝶的頭髮綁的好漂亮

不過小蝴蝶一看我抱他要上診療台就癟嘴哭了

一直哭著叫 麻麻~麻麻~

我跟他說 媽媽先看是媽媽要看呀

鍾醫師跟妹妹說阿姨看一下 一~ 阿~

小蝴蝶邊哭邊配合動作 我想他應該是心裡害怕但是該配合的還是配合了

真是難為他了

等我開始洗牙了 他坐在我肚子上 看的都忘記哭了

偶爾叫一聲 麻麻

我握握他的手表示聽到了

 

精彩的來了 輪到小蝴蝶要塗氟了

我抱著他讓他往後倒下   當然是引來一陣哭聲

他雖然跟著阿 但是還是哭的利害 我說 你聞聞看草莓的味道耶

還是無法讓他停止哭泣

我說快好了 123

他居然也嘴巴開開用模糊的聲音說123

等到塗氟完畢 他起身居然還邊哭自己邊拍手

 

小蝴蝶你好棒喔 雖然很害怕但是還是很勇敢的完成該做的事

下次媽咪在採用慧純阿姨的建議

平時就穿著實驗衣在家裡晃來晃去好了

 

小蝴蝶的牙齒醫生說 下牌牙齒少一顆 另一邊沒有少 只是兩隻牙齒連在一起

這些無法後天改變

所以等他長恆齒之後再看看 如果不整齊再拉一拉就好了

我說我下門牙也少一支耶 醫生看了看說 對耶 那你之前有去矯正過嗎

沒有

如果後來恆齒也能長得這麼整齊那就不用矯正了

恩~總之蝴蝶爸還是得幫小蝴蝶準備一下牙齒矯正基金

順道跟KIMI媽講  哈哈小KIMI搞不好那顆牙也是兩之連在一起的恆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