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晚上保母帶了他娘家新鮮宅配來的筍子來跟蝴蝶一家分享

小蝴蝶剛開始不太習慣這個空間怎麼會出現雅筑姊姊跟保母

但是一下子就熱絡起來(我發現小蝴蝶在保母家人面前比較活潑)

我們一起看繪本 念故事書

突然小蝴蝶拿出他認家族成員及朋友的照片集

翻呀翻 翻到有一張 蝴蝶媽抱小蝴蝶 與 阿育母子 謙謙母女六人合照的照片

無獨有偶地照片中謙謙跟阿育都正吃著嘴嘴

每次看到這張除了認誰是謙謙誰是阿育之外

小蝴蝶一定會比著他們兩個口中的嘴嘴

 

這時候保母說  妹妹 阿你的嘴嘴呢

小蝴蝶指著房間的方向

保母:阿 妹妹的嘴嘴被垃圾車載走嚕

小蝴蝶持續指著房間

保母:你忘記嚕 妹妹把奶嘴都到垃圾車裡 載走啦

這時後小蝴蝶 恩恩恩 有點急的樣子 然後比落地窗

保母越說越肯定 這時小蝴蝶眼眶慢慢泛紅

接著慢慢滴出一滴淚來 但是沒有哭聲

然後他站起來走到落地窗前(保母都會抱小蝴蝶在他們家前陽台看垃圾車)

發現沒聽到垃圾車的聲音 他直覺就是垃圾車把妹妹的嘴嘴載走了

突然放聲大哭 哭得好傷心喔

看的人好心疼喔

我想我們都不是故意讓小蝴蝶這麼傷心的

 

保母說

奇怪 你平常就不是很需要靠奶嘴的人怎麼會奶嘴這麼敏感呢(小蝴蝶只有睡覺前需要嘴嘴幫忙入睡 平常可以不用吃)

(對呀小蝴蝶對於他的玩具被拿走 或者書被搶走 反應都不大 如果你跟他說 如果你讓我抱 這個XX就給你 他寧願不要那個東西  如果你說 你拿了我給你的XX 你要讓我抱  他就把東西還你 一副就是不受人刁難的樣子 轉頭玩別樣東西)

我趕緊找出他的奶嘴給他 (越在關鍵時刻就越找不到奶嘴)

 他就趴在保母肩上哭泣

我跟保母說    他真的把你的話當真耶

 

我想我們以後還是不要亂嚇唬小孩  小孩對大人的話是確信不疑的

至少小蝴蝶是這樣的

從小蝴蝶的反應來看  他真的會很傷心他的嘴嘴被垃圾車載走

真是把阿母嚇壞了

蝴蝶爸說 這是在消耗小蝴蝶對我們的信任

 

後來呀

保母跟姊姊要回家了 問她要不要去一起回去找阿伯

小蝴蝶用力地點點頭

我趕緊說 明天明天就可以去找保母跟阿伯

(阿磨 你是要害阿母今晚流落街頭喔 蝴蝶爸有交代捏...., 何況蝴蝶爸周一一早又要出差去大陸 一連四天看不到寶貝女兒)

小蝴蝶才跟保母跟姊姊再見

本來還好好的

直到從門縫裡看到保母按電梯

又突然放聲大哭 怎麼哄都哄不停

我說 明天就要去找他們玩啦 我們等一下 等保母跟姊姊回到家打電話給他們好不好

他才停止哭

等他喝完ㄋㄟㄋㄟ 趕緊打電話給保母

(不能失信於小孩  曾子殺彘的故事聽過吧)

小蝴蝶透過電話 叫姊姊 媽媽 跟ㄅㄟ˙才整個回復

 

小孩真的不能亂騙 有損他對你的信任呀

換個角度來看 我也真的是很捨不得她哭

唉~  完全被打敗的阿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