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四月底剛好連續在南部出差四天

想說順便把小蝴蝶帶下去

白天讓阿公阿媽或外公外婆帶 增進祖孫感情

依照以往經驗 小蝴蝶相當黏我 不熟悉的人 根本不讓他抱

隨時會哭著說要找媽媽

所以大家都很ㄘㄨㄚˋ

再新竹我跟保母都一直跟小蝴蝶說 下禮拜呀 媽媽會帶你回台南

白天阿公阿媽帶你 媽媽去上班 你睡完午覺天還沒黑 媽媽就會回來了

還拿照片給他認

 

第一天   (外公外婆值班  外婆有"小蝴蝶公主願意給她抱"的優良紀錄以及兩人成功帶過一天的小蝴蝶)

外公載著我跟外婆 還有熟睡中的小蝴蝶 到媽媽出差地點 學甲 一路上小蝴蝶都在睡沒有醒

回程時 阿媽看小蝴蝶還在睡 所以到銀行去辦事 在車上的阿公忘記後座還睡著小蝴蝶

開音樂想聽 結果吵醒小公主  小蝴蝶醒來看到陌生的車子 哭著要找媽媽

連阿公開放駕駛座要讓他開車 她都不要

據我媽表示 等她從銀行出來 就看到阿公抱著滿臉淚水鼻涕的小蝴蝶 趕緊接過來

小蝴蝶一直說要找媽媽

據說是用巧虎DVD哄停  巧虎一放小孩就不哭了

我媽去煮飯 煮到一半  小蝴蝶拉阿媽的手 我媽說我正最後一個高麗菜就好了等一下

小蝴蝶不依 阿媽只好依她 小蝴蝶牽著阿媽的手到客廳指著桌上那碗粥 再比比嘴巴 哈 她叫阿媽餵她吃飯啦

煮完飯  阿嬤叫小蝴蝶去叫阿公來吃飯

小蝴蝶咚咚咚 跑到阿公房間 對著阿公 比比嘴巴 然後牽著阿公的手 把他帶到飯廳

中午 連我妹都溜回家吃飯

吃完飯後 阿姨要去上班了  看阿姨出門又被他想起媽媽 說要找媽媽

我媽說 走叫阿公帶我們去找媽媽

於是蝴蝶外公外婆就開著車帶小蝴蝶出門

但是蝴蝶媽五點才下班呀

所以就帶著小蝴蝶到郵局啦銀行啦辦辦事情

小蝴蝶坐在櫃檯看著大人處理事情 好奇地都忘記要找媽媽了

後來來接我的時候 小蝴蝶就在車上睡著了

 

第二天  (依舊是外公外婆媽值班)

早上送我去上班去程回程都沒醒 又抱回床上睡

睡醒 沒有哭 跟阿媽比說要洗澡

洗完 跟著阿公阿媽在家裡玩 吃飯  搞笑給阿公阿媽看

很快地一天又過去了  來接我的時候依舊在車上睡著了

晚上問他 媽媽去上班 你跟阿公阿媽在家好不好 小蝴蝶跟我搖搖頭

問他說 不然帶你回去找保母好不好 跟我點頭 然後說 被 姐姐 (意思是還要找伯跟姐姐)

由於隔天是阿公阿媽值班所以晚上就由阿姨載我們回阿公家

小蝴蝶看到阿姨跟外婆要離開 還哭了一下

我跟他說媽咪在這裡捏

 

第三天  刺激的來了 阿公阿媽值班

小蝴蝶一向不給阿公阿媽抱 大家都超擔心的

這天早上由外公接送我到南科出差

蝴蝶嬤八點多就來跟我換班 他帶著書坐在熟睡中的小蝴蝶旁看

據說 蝴蝶醒來沒有哭 伸伸懶腰 看著阿媽笑笑

阿媽幫她梳洗一下 就帶她到公園玩溜滑梯跟騎腳踏車 看小鳥

回來幫她洗澡 阿媽煮飯 跟著大人吃飯

阿媽以為他接下來要睡覺 帶他上樓

結果阿媽自己都快睡著了 小蝴蝶在房間裡走來走去 忙東忙西不睡覺

後來我回家時 小蝴蝶在睡午覺

阿公阿媽直呼 挑戰成功  晚上還打電話給小叔說 挑戰成功了

晚上再跟小蝴蝶說一次 媽媽去上班 你跟阿公阿媽在家好不好 小蝴蝶還是跟我搖搖頭

在問他 不然你要跟媽媽去上班嗎  它點頭

 

第四天 (阿公阿媽值班  外公外婆 去金門玩)

同第三天 狀況很好

據說 我前腳一出門 小蝴蝶就醒了 沒哭 依舊伸伸懶腰再賴床一下

等阿公載完媽媽回家 就帶她到公園玩

下午阿公來接我時 小蝴蝶已經睡醒起來了

再一起到公園完一下  它已經很老到的知道哪裡有遙遙馬 哪裡有溜滑梯 阿公說哪個溜滑梯比較好玩等等

阿公阿媽非常開心 一直說 這樣小蝴蝶可以留在台南 蝴蝶爸媽自己去新竹就好

阿公很開心 還說要在我們回新竹 不用坐高鐵了

 

這次的結論如下

一  小蝴蝶可以離開父母一陣子由阿公阿媽帶  這樣以後我們回台南也許可以去看看舞台劇等等

二 小蝴蝶還是會想保母一家人 我再台南無意間唱了一句阿伯常唱的歌  小蝴蝶馬上說 伯

三 蝴蝶爸說 他很想我們 以後不要讓我們離開這麼久了

 

後記

第三天晚上 保母來電 阿伯說很想念小蝴蝶問我們什麼時後要回去

看來想念小蝴蝶的不只蝴蝶爸一人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