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蝴蝶似乎是非常enjoy在新家的生活

每晚從保母那邊接他回家

它可以在客廳裡玩耍

想找媽媽時隨時抬頭 就可以看到媽媽在廚房忙

(有了貴貴的廚房之後 似乎要多使用才對得起coco)

想找媽媽 可以毫無阻礙地走到廚房找我(昨天是騎長頸鹿車車來的)

 

想玩玩具可以到他的遊戲室兼書房玩

其實還有一個他更想去的地方

鐺鐺鐺鐺~~大浴室

因為有他專屬的洗手台 他一有機會進去就不想出來 玩到全身濕搭搭

完全無視於我跟他說的你這樣很浪費喔 很多地方的小朋友都沒有水可以洗澡

(小蝴蝶OS 他們沒水 我有水呀 他們可以來這裡洗)

 

在等阿爸回家吃晚餐的時候 我們就會在客廳玩翻翻書

或是在書房講故事 他自己去拿書來叫你講 講完拿會去放再拿下一樣玩具

(這是昨晚的優異表現 之前在我們家 都是離開書房時 書房一片狼籍)

 

吃飯時 他就坐在他專屬的椅子上 玩水啦 玩水果 偶爾吃幾口飯(他在保母家吃飽了) 即便沒吃多少 吃完飯之後 碗要送洗婉機洗  他也要送回更衣室換衣服

 

接著 就是他們父女玩樂的時間了 有時在書房有時在客廳

可憐阿母我就整理廚房跟餐廳 倒廚餘 倒垃圾(蝴蝶爸說 奇怪 以前在舊家你哪這麼勤勞天天到垃圾廚餘的)

反正人家就是喜歡維持新家乾淨呀

 

等到九點多 阿爸想睡覺了

全家進房間 我去幫小蝴蝶泡ㄋㄟㄋㄟ

阿爸叫跟小蝴蝶繼續在床上玩吃披薩遊戲或是找肚臍的遊戲

小蝴蝶開心地在大床跟阿爸的臥榻上遊走

問他要在哪邊喝ㄋㄟㄋㄟ 十之八九 都要睡在阿爸的位置喝奶

昨晚就是這樣 結果阿爸去倒水關燈回到房間說  阿那我要睡哪 於是就睡在阿母我的位置

這時候 小蝴蝶推開奶瓶 急促地說 爸罷媽媽.. 妹妹.接著姑嚕姑嚕不知道說神麼

我想他應該是要表達 罷罷你睡到媽媽的位置了啦

我們三個人的位置都錯了

直到我們換回正確位置之後 他才繼續喝奶

喝奶時阿母伴唱機要一邊唱歌 以往都是唸弟子規 自從去看完五隻營火蟲之後

喝ㄋㄟ伴唱帶就變成小小螢火蟲無限次重播

喝玩ㄋㄟㄋㄟ玩刷牙遊戲

 

好了 阿爸睡覺時間到了 要關燈小蝴蝶才能安靜下來入睡

上個禮拜 只要一關燈 他就唉唉叫一直叫打打打 (打開的意思)

昨晚 即便我關燈了 他依舊可以玩 他自己玩不睡覺就算了

還愛發出聲音 不是大聲唱歌 就是亂發音一通 自己拿著巧虎亂玩

拿書亂翻 奇怪不是關燈了 暗摸摸你是要看神麼啦

叫他眼睛閉閉 他還以為你要跟他玩 瞇瞇眼逗你笑

 

大概過了半小時 阿爸受不了了 醒過來說 胡倢瑜!! 去睡覺!!

第一次    小蝴蝶有住嘴一陣子 之後 繼續大聲唱歌

第二次    小蝴蝶才乖乖嘴巴閉閉 去睡覺

 

這兩天 早上不到六點 他就醒來 就我泡ㄋㄟㄋㄟ給他喝

喝玩繼續睡

要去保母家時 十次有九次他都還在睡覺

.

他阿爸每晚睡覺前 被他搞得不知道是要生氣還是笑

隔天清晨看著小蝴蝶熟睡的臉龐 還是會很老王賣瓜地說 我的女兒好可愛喔

 

被小蝴蝶踢醒的阿爸

 

昨晚小蝴蝶不隻到為神麼硬是要把他的積木掛在手上 還要求小兔子也要掛

 

 

 

繼自己穿褲子之後 (喜歡套好兩隻腳之後 不拉起來  在臥榻上走來走去)

最近他想自己穿衣服 結果失敗變成這樣

他乾脆就搞笑

大家有沒有發現這件去年穿起來到膝蓋下的衣服 變短了

真的長大了

不過保母說 他自己選這件的 即便有點小 他也要穿

這是十個月大的小蝴蝶穿同一件衣服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