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生了幾件事情讓我剖有感覺

 

明威學長戴著妻小來參觀我們的家

中午在餐廳吃飯 我們叫了白鯧魚

吃到最後我順手把魚的側邊拿起來肯

大嫂說 唉呀 這真的是媽媽會做的事耶 中間留給小孩子吃 自己啃邊邊

說著說著他拉走魚的另一個側邊去啃

 

以前早餐我總喜歡吃麵包吐司或是外面賣的蛋餅等等

看到我媽煮清粥配小菜 就覺得這真是很老人

只有當年跟我爺爺一起住時我爺爺才會每天要求我媽煮早餐


這陣子吃膩了蛋餅 麵包 貝果等等外賣的早餐

我已經連續兩個周末煮清粥來吃

好懷念的味道呀

原來人吃清粥有一種回歸自然 人本的感覺

 

 

以前看到我媽每天急著去菜市場 趕著去 趕著回來送我們上學

我跟他說 就等我們去學校後你在去菜市場麻

我媽都說 這樣好東西像籃面的水果 新鮮的魚貨都被選完了

 

今天早上我趁小蝴蝶還在睡覺 所以去菜市場

我要去買鳳梨 蝴蝶爸說他想吃竹筍

我知道有一個阿桑賣的竹筍特別好吃

不到八點去菜市場 阿桑的竹筍剩下不多

他說 今天他一擺攤就有四五個媽媽搶著選完了

當下我問他 你都幾點來的 暗暗發誓下周要來早點來選

 

ㄧˊ?當我腦中閃過這個念頭時 就想起當年我念我阿母幹嘛趕著去菜市場的那堆話

我現在終於明白

原來很多人做很多事都是為了他們愛的家人

如果你知道家裡人喜歡吃的東西 必須要早一點就可以買到好貨

你真的會趕著去買 深怕被別人買走了

哈哈 原來是年紀到了才能有的體會呀

以前總是覺得我媽很笨 幹嘛做這些吃力不見得討好的事

直到我也當了媽媽 也開始無怨地替我的孩子家人付出

我才發現 原來他只是做當時他覺得對的事

不是為了要人家稱讚 只想看到家人吃到他們愛吃東西的表情罷了

我媽真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