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991.JPG 

好快喔!!小蝴蝶就快要滿兩歲了
好多1y10m發生的事都還來不及紀錄他就滿一歲十一個月了
印象中他才剛從我肚子裡蹦出來
怎麼現在就一副小大人的樣子
小蝴蝶 身高80cm 體重10.6公斤
頭髮長長的 放下來就十足的少女模樣

真不像是我跟蝴蝶爸會生出來的小孩P1160994.JPG 

有時在那邊裝瘋賣傻 這就有像是我跟蝴蝶爸的小孩了

P1170025.JPG 
最近的小蝴蝶開始展現小孩令人驚奇的學習力

第一次教他 "頭兒 肩膀 膝 腳指"的歌 他第一次看著你唱跟比動作
唱完 他會比說教你再一次 第二次就跟著你做
第三次就跟著你唱
真的是很可愛

昨天又展現他拼湊字表達法的功力
從保母家接他回家的路上
我跟他說 我們去買豆花好不好
他說; 花 我說是豆花
於是小蝴蝶說:媽媽.豆.花  拿~  錢錢. 阿被
我自己的翻譯是 媽媽要買豆花 要拿錢錢跟賣豆花的阿貝買豆花

一開始他再說媽媽的時候 我以為他要轉兒歌關於媽媽的歌
一直找那些歌曲 小蝴蝶都說 不是
到最後都快哭了(厚~我要開始講話了 你都聽不懂  真是氣死我也)

說到唱歌
這個月每天晚上睡覺前 我們都會指著英文字母唱abc的歌他聽
他一開始只會跟著唱字尾的G P Z幾個字 唱G的時候嘴型好可愛喔
最近更是abcde g i k P R T u V Z多跟上好多字
連最後一句 won't you come and sing with me? 的me都跟上了
然後唱完指著旁邊的nini 說 nini

對於很多事情都有他的規矩
該放在哪裡的東西都會放回去 才算完成他的工作
這點像他爸 我是隨意亂丟型

(蝴蝶爸說 如果我願意辭職在家當家庭主婦 他唯一的要求只有客廳桌上不要每晚睡覺前都像被客人使用過的KTV包廂
桌子總是亂七八招 有喝不完飲料的杯子 吃剩的零食 妹妹拿來畫畫的紙跟筆)

會自己穿鞋跟襪子
但是一急就穿不好

蝴蝶嬤送了一台電子琴給小蝴蝶
電子琴有那種一按就有七鎗七鎗節拍的節奏
小蝴蝶就會開始隨著節奏起舞
用力點頭跟甩手
認真的模樣令人發笑

愛看日本版的巧虎
我也覺得日本版比較好看
不僅內容豐富連送的玩具都比較精緻
我不知道小孩怎麼懂得不同的語言
妳問他"一稽摳"是神麼 他會回答 莓~

越來越會用字表達狀態
妳問他好了沒
如果他還沒好會跟你說 沒
如果好了 他會點頭說 恩

自從會了1到10 每天在地下停車場 就會看著地上的數字 展示他會的
很愛吃珍珠奶茶的珍珠 不論是豆花裡的或是茶品裡的 我們都會咬出來放在他的碗裡
讓他自己舀來吃
如果他舀到兩顆 他會說2 然後開心地把他吃下去
如果舀到3顆 他會說3然後把他吃下去
所以我想他應該不是只有會記憶符號 而是知道這是有數量關係的
現在你問他幾歲 他會說 1 2 就是兩歲的意思啦

整個可愛到不行

P11700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