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上常說 小朋友到了兩歲 會有一段trouble 2的時期

我一直覺得只要我不這樣認為 小孩應該就不會有神麼trouble2

謙謙爸還一直說 happy2啦 happy2

最近觀察小蝴蝶 還真的不得不承認書上說的是真的

首先

小蝴蝶開始有很多堅持 然後很難勸說

例如

每天從停車場下車後 就一定要媽媽抱 以前那個自己邊走邊找數字的可愛小孩不知道跑哪去了

剛開始我以為他是聽到摩托車跟車子的聲音怕被撞到 所以要人報

但是即便周末 他爸爸在 他依舊要求給媽媽抱

爸爸抱不行 而且不是說不行而已  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一直哭

 

硬拉人下餐桌

以前小蝴蝶總是能安分地坐在餐椅上等大家吃完飯

在他吃飽之後 不僅要求人家抱他下餐桌 還要硬拉媽媽去玩

我說 妹妹吃飽先去玩  你看媽媽還沒吃完 等我吃完就陪你嚕

馬上又出現哭喪的臉 一直拉一直拉

就算你跟他說 不然你先陪媽媽吃飯待會兒再陪你去玩 通通不行

直到蝴蝶爸看不下去揚言要打人 他就放聲大哭然後要你抱

抱她起來之後 他就趴在媽媽身上哭 沒多久蝴蝶把就可以繼續餵牠吃魚 吃菜的

有時沒有用哭的 他跟 你連說兩聲不要之後  就尖叫  蝴蝶爸說 不能尖叫 尖叫要被打

因為這樣 他最近被修理的機率增加

 

上周末 不輕易打小孩的媽媽也出手了

事件一: 洗完澡不穿衣服跑到客聽  我追出去幫她穿 他說不要 我說這樣會感冒 哈邱哈邱 要去看賴醫生捏

 他半推半就地穿玩上衣 接著急著要去玩噴噴

我說要先穿完褲褲才行 他又給我尖叫 我生平最恨小孩尖叫了 就連在洗種子的阿爸都說 打下去

小蝴蝶就在光屁股的狀態下 被阿母我用手打了兩下大腿

他的反應當然就是大哭  趴在你身上哭 我就 跟他解釋 小孩子不可以亂尖叫 而且起完澡要穿衣服褲子 不然會感冒

等等 講了一堆

 

事件二: 洗完手不關水

就在事件一發生完沒多久

小蝴蝶跟我表示他洗完手了 很乾淨

這時候 蝴蝶爸聽到水聲發現小蝴蝶喜完手沒關水 就說 妹妹洗完手怎麼沒關水 趕快去關

有來過我們家的都知道 我們家有一個小朋友可以自己去洗手的矮矮洗手台

小蝴蝶一項可以自由地去洗手玩水的

以往小蝴蝶都知道洗完手要關水然後用龐 的毛 擦手手然後下來

這次居然沒關

我跟小蝴蝶說 走走走 我們去關水 一到浴室 果然水共共勞

我說 妹妹 真的沒關耶 趕快去關 小蝴蝶:不要

我又說:這樣浪費水喔 很多人沒水可以用耶

小蝴蝶:不要

我去水龍頭的水關掉 他又打開 看水流下來 然後又看看我

我又去關 他又打開

於是我火了 就把浴室門關上 但是又怕他像我同事說的被關廁所之後 之後對廁所有恐懼

就一直在浴室門口跟他說話

跟他說 關玩水才能出來 小蝴蝶就在浴室裡面哭 一直哭 然後叫 媽媽

我打開一個小縫 他一看到我 馬上轉身關水 然後出浴室

神奇的是 一出浴室就一副沒發生什麼事一樣 就去找他阿爸了

 

屏除掉容易陷入灰摳摳 講都講不廳之外

兩歲的小蝴蝶真的很可愛

常常會冒出一些字句讓你覺得很好笑

有一天晚上 蝴蝶爸在床上說

阿 媽咪 我覺得我真的是大頭病  我覺得我們小蝴蝶是全世界最可愛的小孩

這時在一旁玩娃娃的小蝴蝶嘴裡冒出: 大頭 大頭 大頭

 

還有一天晚上

也是在床上 小蝴蝶跟蝴蝶爸玩 蝴蝶爸 假裝睡著了 

他們的默契是 如果阿爸睡著 小蝴蝶親阿爸臉一下阿爸就會醒來

這次小蝴蝶看阿爸睡著 又要去親阿爸的臉

可是蝴蝶爸閉著眼睛 左閃右躲的 小蝴蝶親不到

這時候就聽到小蝴蝶大叫:阿爸~ 不要  跑

真是把我們笑死了

 

什麼溼答答 nonono 不行 最近也常出現

也不知道怎樣被他想起來 乾爹說要帶著手套表演

最近只要叫他表演 他就說 要找手套

好吧 大家就來看看他 新造型舊曲目的表演

小星星(他最愛的一首歌 沒事的時候你聽到她哼歌十之八九都是小星星的曲調)

螃蟹歌 是一歲初就會表演的歌 老狗玩不出新把戲啦 哈哈哈

問他阿嬤住哪裡 他會說 "胎男" 妹妹住哪裡 新竹  阿叔住哪裡 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