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又到了

保母提醒我說 十一月要打新流感疫苗 那一般流感看要不要提早打

打電話去診所詢問 疫苗常缺貨

因為小蝴蝶還有一些流鼻涕跟咳嗽的現象

所以捨棄到衛生所打疫苗的方式

還是到診所讓醫生確定能不能打疫苗再說

終於在禮拜四晚上打到了

 

小蝴蝶以往到診所看病 一到診所外面的走廊就哭了

後來進步到診間才哭但是通常在看醫生時哭最大聲

常常都是醫生檢查完他之後由蝴蝶爸抱他衝出診間

留下我跟醫生討論吃藥的事情

櫃臺的護士小姐 還會邊喊 "倢瑜快跑!!"

 

這次去打預防針 可能保母有跟他跟溝通了

雖然到候診處 小蝴蝶還是很緊張 都笑不出來

後來蝴蝶爸到了 他剛好看到小朋友倒水 自己也說要喝水 才放鬆下來

我跟他說 你待會兒自己跟醫生說你怎麼了好不好

並且模擬醫生的問話 讓他回答

一進診間  小蝴蝶果然沒哭

醫生問他怎麼了 他臭ㄋ一呆的說 "鼻涕"(流鼻涕啦)

醫生聽不清楚 說 神麼 被踢  然後呢

小蝴蝶:咳嗽

 

醫生跟小姐都稱讚小蝴蝶聲音好好聽 (我想小蝴蝶應該是被稱讚所以不哭)

小蝴蝶現在身高81公分( 依舊是在10百分位附近)

體重含衣服11公斤

 

皆下來重點來了 要打疫苗

我跟他說 針會從大腿這裡打下去

會痛一下下  但是一下下就好了

阿姨會幫你擦酒精 你看是不是會涼涼

果然一直到下針都沒哭

下針完兩秒才哭出來 但是針已經打完了

我跟他說 好了好了 是不是一下下就好了

他不哭然後跟我點點頭

還跟護士小姐說謝謝!!

小姐說他好勇敢所以給他好多貼紙

 

週末回台南遇到小KIMI 講到打預防針

小蝴蝶還跟小KIMI說 一下下就好了

阿~真是長大了  希望還能繼續保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