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蝴蝶如果他唱出的第一首童謠是小星星的話 我並不意外

因為平常他就常常 不完整地唱著 一閃一閃

或是用哼的

就連ABC的歌都是小星星旋律

 

但是他念出的第一首童謠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發生的情況敘述如下:

時間:98.10.24(六)

地點:外公車上

我跟我爸媽帶著小KIMI跟小蝴蝶前往他們最近發現溜小孩的好去處-台南公園

路上小KIMI亂動來亂去 姑姑我當然就要想點花招來讓他們穩定下來

帶動唱啦 聽指令拍拍啦通通搬出來了

我問他們說 我們來唱公雞啼 小鳥叫 好不好(有沒有人知道這首歌的名字呀 我只會唱從來不知道他的歌名)

當然唱還要帶動作 因為這首歌 我這一天才開始教小蝴蝶唱 所以也沒期待他會跟著唱

 

就在我正在比手畫腳唱歌時

我發現小蝴蝶不知道喃喃自語在念什麼

仔細一聽

夭壽!!居然是信誼螃蟹哥那本書的其中一首

全文是這樣的

大象來了 砰砰砰

兔子來了 蹦蹦蹦

小貓來了 喵喵喵

小螞蟻來了 ,,,,,(我自己配音 茲滋滋滋滋)

 

小蝴蝶不太會念小螞蟻 只會頓一下 然後說 蟻~來了 孜孜孜孜孜

 

真是太令人驚訝了 雖然這本CD配童謠書 在一歲初就買了

(就是之前小蝴蝶表演螃蟹歌的同時)

也讓他聽過 偶爾翻翻書 念一念

但從來沒有聽他跟著念過其中任何一個單字

現在居然完整念出來

 

周一我跟保母說這件事

保母稱讚小蝴蝶 妹妹妳會念大象來了 好厲害喔

小蝴蝶點點頭 然後又很靦腆的笑一笑

 

雖然沒錄到他初唱啼聲(應該不算唱 算唸童謠) 回新竹之後 他又心血來潮念了一次

趕緊錄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