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向沒神麼搭配的美感

從小畫畫就很爛

蝴蝶爸也好不到哪裡去

所以當初我們在裝潢房子時 對於哪裡要有收那空間 這裡要有個放洗衣籃的櫃子

那裡要有放席子的收藏區 廚房的台面要怎樣的都很有意見

洗手台的機能性 台面距離等等都有要求

但是對於風格顏色搭配 毫無概念 全權交給設計師處理

我們當然不希望小蝴蝶跟我們一樣 毫無美學可言

 

去上了Carol的課之後 其中他講到小孩美學顏色搭配的學習有很多方法

帶去看畫展啦 接近大自然啦等等

不過他有拿了一本不是他們家出版的書 梵谷轉轉轉

青林出版色出版的

裡面利用一些詩 跟找東西來看世界名畫 我覺得很不錯呀

我後來去查了一下這是套書 價錢還不便宜

那時候小蝴蝶才一歲兩個月 要看這種書 還是有點難度啦 所以當時就沒買了

直到今年夏天在路上被一個賣書的銷售員拉住 約了時間

發現他有在賣這套書耶 想一想還是花了錢買下了  (我很不愛買套書 因為覺得又貴有時候好看的就那幾本)

那個時候小蝴蝶已經很有看書的經驗了

但是當這套書送來的時候  小蝴蝶似乎很不感興趣 轉頭就走 我幾度試圖帶領著他看

他也都直接叫我放回去 他挑別種書來講    所以這套書就一直晾在書架上

 

就這樣過了大半年   直到這個禮拜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小蝴蝶自己去拿了一本這套書中的一本

拿來叫我跟他一起看(阿母我完全沒預習 對於對畫畫沒概念的我 只能就我急就章看到的  講給他聽 )

看完再去換一本 而且將他看過的 放到隔壁書架  遇到他比較喜歡的那本 他會要求在講一遍

隔天又拿了另外一本來看  真是令我太感動了

我終於不用再被蝴蝶爸念說 不要以為買一堆書或教具回來小孩就會變聰明

如同我同事說的 只要父母有閱讀的習慣

你就將書放在那邊 有一天他會自己翻出來看的

 

這套書有個好處 他利用請小朋友找東西的遊戲 讓他們在名畫中找

在這個過程當中 他就自然看到世界名畫 還有不同作家的不同畫風

例如 秀拉的點點畫 梵谷的轉轉畫等 雷諾瓦畫的小女孩等等

我很難期待小蝴蝶變成大畫家

或很有美感的人但是學會欣賞畫也是個不錯的嗜好吧

 

小蝴蝶每晚都要在我的梳妝台前放張圖畫紙

然後拿筆給我叫我畫

我每天接受的考試包括畫魚  螃蟹 蝦子 蛤ㄚ(還要畫打開的樣子)

小蝴蝶當你畫完時 來邊想接下來要畫的 歪著頭嘴巴還會邊說  要畫神麼~

樣子超可愛  如果想不出來要畫的東西  他會叫你從一寫到一百

(天呀!!我好像被老師處罰  畫不好就給我從一寫到一百  一個晚上至少兩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