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幾何時我跟蝴蝶爸不再擔心小蝴蝶不會說話

最近這一兩週小蝴蝶搞威的程度 讓我們不得不相信愛說話真的是會遺傳的

只要醒著不管有沒有人陪他玩 嘴巴都不會停下來

我們去保母家接他

由於週五是蝴蝶爸開車去接 回家時沒有走平常我走的路線

小蝴蝶就在一旁歲歲念了

阿爸 不要彎這邊好嗎  不要走時鐘(如果走南大路 會經過麗池公園的時鐘)

那要走哪邊??(奇怪!!當真會認路嗎)

走麵包店 (食品路)

 

即便阿爸在陽台種花 阿母很不負責任的在看怪醫豪斯影集

小蝴蝶自己在沙發上爬 一下子說 媽媽你看  小猴子耶

一下子在沙發上邊跳邊說 妹妹好高興ㄛ 好高興ㄛ 好高興等等要去睡覺了(奇怪平常最不愛人家叫他去房間睡覺了)

不然就溜下沙發 然後拿出小板凳問說   阿爸需要椅子嗎

我叫他去陽台問 耳背的阿爸 被問了三遍才回答

 

週日跟我們到處去採買 坐在車上嘴巴也不得閒

自己講完一串話 我們跟他說 妹妹好棒喔

他自己還接著一句說:天才

我們接著問 那誰是阿呆  小蝴蝶:阿爸

么壽 蝴蝶爸說 我們會不會把小蝴蝶養得太自傲啦

 

原本預告小蝴蝶週六去新點買完滷味要去 舅舅家

後來打電話過去 KIMI一家人要去喝喜酒晚上不在家

小蝴蝶一路上就一直唸著 先去買東西再去找阿衿

跟他解釋說阿衿不在家去看新娘子

小蝴蝶不死心一直問 那弟弟呢

弟弟也去看新娘子了

那阿舅呢

阿舅載他們去呀

然後自己得出結論 啊那剩睿睿

睿睿在台南阿嬤家啦

買完滷味 他還是一時忘記 就說 要去找阿衿嚕

我說阿衿不在家 之前那段對話又repeat一遍

小蝴蝶後來接受不能去阿舅家的事實

沈默一會兒之後說 毆!好!我們回家嚕 走食品路

挖咧現在這裡是台北新店哪來食品路呀

路過我剛剛下車去上廁所的加油站

他免不了還要再多嘴一下 媽媽你看加油站耶 尿尿

 

連續好幾天 小蝴蝶睡覺前愛說話到無法入睡

第一天 蝴蝶爸說:某ㄟ對不起 明天我會再匯十萬塊到你戶頭 今天讓我先睡了

然後把被子蒙頭就睡

第二天 小蝴蝶搞威依舊

蝴蝶爸說:某ㄟ 小北那塊地讓給你 拜託讓我先睡

後來蝴蝶爸想想不太對

蝴蝶爸又問 某ㄟ 我們那些不動產有我的名字嗎

蝴蝶媽隨口就說  沒有耶 沒貸款的都是我的名字 

阿!!有啦 這間房子有你的名字 但是貸款五百萬

蝴蝶爸:OO #%XX

 

小蝴蝶趕快去睡覺 不要再引起家庭糾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