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命的老二出生了
這個小狐狸聽了媽媽的話  讓阿母我在一月的最後一個禮拜連吃三場尾牙
在中心尾牙裡面抽中3500大洋
也聽從他阿爸的話 二月再出生
所以在2/1一大早蝴蝶爸要去上班前叫蝴蝶媽起床時約莫7:30am
肚子就隱隱約約很像月經來時的悶悶痛
我先去上廁所  一如往常擦拭 發現 哇塞 大小陰唇旁的骨頭為甚麼砰起來
我趕緊叫住要去上班的蝴蝶爸   跟他說 搞不好小狐狸今天就要出世了

我還是決定去上班好了 除了假日趕的幾件案子要發補件通知外

 有些案子也要結案 以免逾期
 
加上蝴蝶爸最近也很忙 這天早上無法臨時說不上班
我去上班至少還有同事可以依靠

蝴蝶爸幫我的上班行頭跟小蝴蝶弄上車之後
我一如往常開車去保母家

一路上我跟小蝴蝶說 小狐狸今天可能要生出來了
邊開車邊感覺得到腰部一陣一陣有頻率的酸

我跟保母說 老二可能要在這天出生
小蝴蝶今天先暫住在他家
到了辦公室
我先跟同事講了腰痠的事
接著開始火速處理公務  跟同事交接案子 打電話給廠商
時間過得很快

到了中午 我打電話給蝴蝶爸 因為我發現腰痠漸漸有加劇的現象
我說 我們該去醫院了
蝴蝶爸 可是我現在走不開耶 要一點多喔
我說 喔 那我先跟我同事去吃午餐 吃完再去好了
掛完電話 同事鳳安說 你居然還要跟我們去吃飯 我們買回來給你吃啦
怡慧說 我在這邊陪你

果不其然  等不到午餐回來 就請怡慧開車載我去醫院了
小姐一檢查 喔 開兩指多了可以馬上住院

我邊填資料 怡慧幫我辦住院 回來時就帶了蝴蝶爸來了
一點初躺上待產室的床
接著就是等 我老母跟老爹不到兩點就到醫院了

(我十點多打給他們說我開始腰酸了)

20100201188.jpg 

接著就是酸加痛
溫ㄤ在這個時候真得很派不上用場
叫他按摩我的腰 不太會 按兩下就不按了

 每次出現都是臭臉一個
奇怪捏不然你來生呀!!

還是老母好 不僅被我規定按摩不能停 還要忍受我說
你不要再說三點就會生了  很痛耶
因為我阿母安慰我說 兩點就開兩只多快三指 兩點四十五就會生了

後來 我一直嚷嚷著很痛要打無痛分娩 醫生說以現在的狀況天黑前就會生了 不然今晚也會生
於是就打了一支肌肉的止痛針

止痛效果果然很慢 我還是痛呀

三點多護士說已經開四指了 但是胎頭還沒下來
叫我側躺 子宮收縮時有護士小姐說 大便的感覺再叫他們

我每次都有大便的感覺呀每次來都說胎頭還沒下來

後來 先進產房好了 產台比較好用力
我用力方式一直不對
胎頭下來又縮回去  我用力到腳到沒力氣一直在發抖
只聽到護士小姐說 氣憋長一點 阿我就憋不長呀
他們後來決定輪番上陣壓我肚子
但是真的是用力不對 他們亦壓我肚子我就無法用力
真是想哭 不~  是已經哭了

好不容易看小姐們開始call醫師 蝴蝶爸也進來了
小狐狸在4:37出來報到
生完我整個癱軟在產台上

接著就等著護士小姐叫蝴蝶爸去看整理好的小狐狸
ㄟ怎麼沒有叫人
反而叫王醫師  我從人縫中看到我們小狐狸哭了一聲  然後又全身癱軟
他們用向急診室醫師常用的那種ambu只是比較小的  一直對小狐狸吹氣
然後王醫師說call小兒科
接著小兒科醫師過來看了看 就用保溫相推走小狐狸了
蝴蝶爸被通知幫小狐狸辦住院手續
小狐狸有呼吸很喘的現象 然後四肢也癱軟

在恢復室休息時護士小姐 提醒我等等照鏡子不要被自己嚇到 因為臉上滿是微血管的出血 眼睛也有出血
(我那個不知道眼睛長了神麼東西的弟弟看完我居然跟他老婆說  為神麼生小孩會長青春痘??是微血管出血啦)

我沒看鏡子不知道臉上的狀況 我只知道我從一生完就癱軟 然後雙腳發抖  上臂酸痛(因為拉產台的手把出力)

奉勸大家生小孩要趁早 真的是沒體力 跟生完小蝴蝶時的狀況相比簡直是天壤之別

 

第一天晚上我跟蝴蝶爸都睡不著 很怕小狐狸就這樣了
蝴蝶爸很懊悔地說 懷小狐狸我們吃也沒好好吃 你還半夜起來工作
如果他怎麼樣了 我們可是要養他一輩子捏
接著就去念地藏王菩薩本願經去了

後來 蝴蝶爸去六樓新生兒中重度病房問小狐狸的狀況
小姐說 不哭?? 不會呀 哭很大聲 活動力也有改善了

隔天會客時間醫生說明抽血狀況看起來不感染 等細菌培養結果出來確定沒長菌就可以了
活動力也越來越好

我的婦產科醫師是懷疑可能是打了那一劑肌肉止痛針的關係
因為有鎮定的效果 所以小孩生出來麻西麻西的

我週四出院 小蝴蝶週五也出院了 老天保佑一切都很平安

小狐狸生出來 3410g 53cm是目前我們家最大的一隻寶寶
所以當我們去新生兒中重度病房 他是裡面最大的一隻
人家是早產兒 住一個禮拜也不到3000g
或是雙胞胎 大家都小小的 只有我們那個 很大 還住保溫箱
每天去看他都很有進步 來是給他氧氣 後來是保溫箱裡直接給氧氣
後來氧氣關掉 保溫箱溫度控制關掉  拔點滴 改小床 

 

這是第三天拔掉溫度控制跟氧氣  脖子上的毛巾是護士小姐為了固定我的奶嘴弄

20100202193.jpg 20100202194.jpg

因為我食量很好 第五天出院時已經是每三小時喝60ml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