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小蝴蝶成功地尿尿在馬桶裡之後

跟他說要脫尿布  然後尿尿要講

他都大聲地說 我要包布布

我們也沒強迫他

趁著我爸媽上北部 那幾天剛好北部天氣比較熱

小蝴蝶背部會癢癢 不然就說屁股痛

 

5/4 晚上

我趁機跟他說 你看~布布太小了 媽媽已經買不到大一點的尿布了

我們開始不穿布布好嗎 每個小朋友都要練習不穿布布

如果你要一直穿著尿布,癢癢都不會好,而且你看大腿也這樣紅紅癢癢的

剛開始練習不穿布布的時候,都會來不及說,然後尿在地上,那樣沒關係,多練習就好了,每個小朋友都是這樣練習才會的,明天我們就跟慧文媽咪說 要練習不穿布布好嗎

 

5/5

保母說 早上還不要脫布布,拖了布布,可以一直不尿尿,問他要不要尿尿,都說要尿在新竹十樓家的小馬桶裡。

下午要換尿布了,保母想說吃完飯後,天氣這麼熱又吃的臉髒髒,反正都會去洗澡,並徵得小蝴蝶的同意,於是不包布布。在浴室小蝴蝶尿出來。我們趕緊跟他說,沒關係,每個小朋友學不包尿布剛開始都會尿在地上。也讓他知道,這就是成功的尿尿要講。當天正巧遇到KIMI媽打電話來,我說 阿今打電話來捏,我們跟他說,你沒穿布布了,尿尿要講了。掛完電話,小蝴蝶還提醒我,剛剛沒講,然後特地再打給舅媽。阿衿說:!好棒!!那你要教弟弟喔。然後跟我說:你這個女兒喔 斤愛展!!

晚上,回到家,也沒包布布,也準確告知並且自己去尿在他的小馬桶裡。到了睡前,我沒注意,他已經在選睡前故事書了,挖 媽媽我尿尿了 尿在床上。趕緊換了床單,然後跟他說,沒關係啦!!忘記講了,來不及,要多練習就會了。(一再地跟他說沒關係,要多練習就會了)

5/6

白天,除了睡午覺有包布布外,其餘時間都沒包,而且準確地告知要尿尿,每次都能順利尿在馬桶裡,晚上回到家,一進門就奔到廚房找他阿爸說 阿爸 我沒包布布了,尿在馬桶裡(今愛展的個性表露無遺),除了吃完飯,他手上正拿東西玩,忘記講,尿了一泡在地上之外,晚上又尿了好幾次在馬桶裡,還便便在馬桶裡。

然後自己說:妹妹 超級棒

 

我發現小蝴蝶其實很愛面子,希望一出手就是要接近完美,學講話這樣,借尿布也這樣,不太能在別人面前出錯,一開口講話,音就是幾乎很清楚,有那種不完美演出的,通常是他要搞笑。我們只能一直跟他說,出錯沒關係,大家都是這樣練習來的等等。

 

不管如何,戒尿布似乎有很大的進展。

 

昨天,保母跟他說,尹萱媽咪沒拿奶粉來,所以不能喝ㄋㄟ ㄋㄟ了,希望能改掉他睡午覺前要喝奶的習慣,午餐多吃點,小蝴蝶一定覺得:奇怪我們家發生神麼事,一下子說沒尿布,一下子說沒奶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