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蝴蝶爸曾經說 如果我們大人常常說髒話 行為舉止不恰當

很難教出不說髒話的小孩啦

相同年紀的小孩即便上同一個幼稚園用同一個教材

不同家庭養出來的小孩真的是很不一樣

最近從小蝴蝶嘴巴講出來的話

讓我不得不相信 家庭對小孩的影響真的是太重要了

 

(一)別以為他沒在聽

我們住的社區最近加強門禁管制

哀呀十一二年的老社區了 不像新社區有感應的那種

本來也沒啥在管 突然說平常車道的鐵門都要放下來

只有上下班時間會開放 其他時間都要用遙控器才能進來

蝴蝶爸覺得他不想買遙控器 (因為前屋主留下一個不能用的 不知道哪裡的遙控器給我們)

他說 我賭那個鐵門一定很快就壞掉了 到時候整組一定會換新的

所以每次進出我都要用喇叭 八一下 警衛會開門

某個假日 我用摩托車在小蝴蝶要去買菜

到出口前 ㄟ 鐵門放下來  按喇叭?? ㄟˊ這台摩托車的喇吧壞掉了

我自言自語的說  阿 我看要來跟警衛買個遙控器了

小蝴蝶:會壞掉啦

蝴蝶媽:妹妹 你說什麼

小蝴蝶:那個很快就會壞掉了啦(指鐵門和遙控器)

 

(二)你怎麼管教他 他怎麼管妹妹

這天吃晚餐 我們照例把小狐狸放在客廳的地墊上

(沒錯我們家世界地圖地墊又出動了)

因為前一天KIMI媽拿了bumbo椅來借我們

也順道把海底隧道建力架拿來還我們

小蝴蝶吃飯前就在玩這兩樣

說這是他蓋的狗屋 bumbo椅是馬桶

晚餐吃得差不多了  小狐狸哭了  蝴蝶爸先過去安撫

順便把它放到bumbo椅上面 讓他方便坐起來玩

這時候還在吃飯的小蝴蝶哀哀叫說 不要讓小妹妹坐在bumbo椅上

可想而知 蝴蝶爸當然拿出他的強項  碎碎念~

這個是阿衿拿來借小妹妹的捏 是你的嗎 可以搶嗎

講一大堆可以嗎 可以自己拿去嗎

好不容易小蝴蝶也吃完他的晚餐 下餐桌來到地墊區

也不哭鬧 只有默默地摸著海地隧道健力架

冷冷地說

這是我蓋的狗屋  我剛剛蓋的狗屋捏  可以偷坐嗎(學大人最後一句還要提高音量跟尾音)

狗屋旁邊是我的馬桶 不然我會尿在地上捏 你要這樣嗎

 

(三)驚人的觀察及歸類

上週由於蝴蝶爸出差 接著五六日小蝴蝶跟著保母一家人出去玩

爸爸出差保母就會好心地晚上幫我留一個孩子下來顧

所以算起來小蝴蝶上禮拜只有禮拜三晚上回家睡覺

(因為周五阿伯搞不好一大早就要出發了 還要等我們睡醒再把小孩送來太久了 所以週四晚上也睡保母家)

聽說小蝴蝶知道阿爸週三回來 那天下午自己跟阿伯說

我阿爸從大陸回來 都會帶玩具

是這樣沒錯 但是這一次阿爸把玩具藏起來

阿爸說 不能給他這種印象

 

(四)反客為主(這我不知道哪來的)

一樣發生在阿伯家 小蝴蝶晚上睡覺有規矩 一下子問說 ㄟˊ你們家沒有小夜燈喔(我們家有 通常每天晚上由小蝴蝶負責開)

人家跟他解釋說 窗外就亮亮的啦不用夜燈

然後在床上玩手電筒 玩完就說 媽媽  我們來聊天吧

聊天聊到最後變成他在編歌

小妹妹 XOX  媽媽 XXX  阿爸OOO 弟弟愛哭哭 睿睿OXO

睿睿阿媽XXX (XXOO不是髒話 是一個動詞 我忘記了)

這時早就睡著的阿伯被炒醒 就隨口發出噓噓噓的聲音 希望小胡蝶趕快閉嘴睡覺

沒想到這個小妮子搞不清楚這家的主人是誰

居然大聲地說 我還沒唱完捏 睿睿阿媽家有很多人捏

阿伯無奈地說:好好好 妳趕快唱

真是人小鬼大第一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