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這麼大了還再吃奶嘴" "妹妹 你怎麼還再吃奶嘴" "這位媽媽 小孩吃奶嘴會影響以後的牙齒嘴型喔"

"你應該幫他戒掉" "把奶嘴剪破 他就不愛吸了" .....

以上是我們常聽到路人看到小蝴蝶吃奶嘴的反應

我也知道吃奶嘴對小孩的影響

也想幫他戒 但是又不想一下子就奪去他對奶嘴的安全感

(照蝴蝶爸說的 他自己吃奶嘴吃到小學一年級 還誇口說 他要準備一筆錢讓小蝴蝶以後矯正牙齒)

也不想對他說謊 例如 奶嘴有蟲蟲之類的話

所以我都對他實話實說 吃奶嘴會影響嘴型 以後會變醜醜的 會暴牙 還找照片給他看

跟他說 我知道他有時候還是需要奶嘴 但是我們盡量不要吃好嗎  睡覺時再吃

所以小蝴蝶只要被罵 或是想吃嘴嘴時就瞇著眼睛說 "媽媽 我想睡覺"

但是平常也沒少吃

 

這個周末 我見識到"神奇喬喬"如何自然而然讓小蝴蝶拿掉嘴嘴

之前就聽說 喬喬很會照顧小朋友

這次真的百聞不如一見

 

周日蝴蝶爸要到書店值班

我帶著蝴蝶狐狸姐妹倆吃完阿根早餐店的早餐之後

就到新竹動物園逛逛

在動物園門口等子喬一家人

就看到子鈞帶著一個大袋子裡面裝著玩沙的工具

我說 逛動物園幹嘛還帶玩具

亭亭阿姨說 裡面有沙坑呀

我還真不知道裡面有沙坑呀

 

小蝴蝶看子鈞子喬衝進沙坑 他也想進去

自己拖鞋 踩到沙子 突然哭出來說 我不要玩了 刺刺的

我跟他說 本來踩煞子就會刺刺的沒關係

進了沙坑又拉著自己的褲子說 我穿長褲耶 會髒 於是一隻手拉著他的褲子 一隻手還是要玩沙

好一陣子才正常

(喬喬媽看到 覺得可能刺激不夠 建議買著感統梳或刷 來幫她刷全身)

 

玩玩沙子 跟子鈞子喬更熟了

大家擦玩手 子喬很自然地跟小蝴蝶說話

我就聽到他跟小蝴蝶說"XXXXXXX 這個不要了 丟掉" 然後把在小蝴蝶嘴巴上的嘴嘴抽出來拿給我

哇塞 小蝴蝶居然說好 沒有掙扎

然後喬喬很自然地兩手各牽了小蝴蝶跟子均走了

 

到了餐廳 我跟喬喬媽還在喬位子點菜

喬喬自己就跟阿姨說要去洗手 帶著兩個弟妹 就去洗手間了

我真的好傻眼呀 (期待以後小蝴蝶也能這樣)

 

吃完飯到我們家 玩玩具時 在一個情境下 又聽到子喬帶小蝴蝶玩玩具

小蝴蝶說 我也要玩

子喬頭也沒抬地說 "好呀 但是把嘴嘴拿掉"

小蝴蝶說 "好" 然後自己拿出嘴嘴在旁邊桌上

 

要是我說 你如果要玩要把嘴嘴拿掉 小蝴蝶一定在那邊跟我哭 說要吃

或者堅定地跟我說 我要吃嘴嘴

 

就看見子喬四兩撥千金地 讓小蝴蝶減少吃嘴嘴的次數

真是太厲害了

 

喬喬真的很會照顧小朋友 而且是很自然地 不用大人叫他做

我跟喬喬媽正在聊天

就看到喬喬從遊戲室搬出那台"摩托車"

我們問說 幹嘛搬出來 他說 小蝴蝶要玩

他細心地看到其他小朋友的需求而且適時地提供幫助

這.....到底是怎麼教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