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們家老爺最近有感而發的一篇文章~

對於事件的人兒我剖有同感,很多不小心不認真終究有補償矯正的機會

例如國中高中不認真念書 沒考上理想的大學 或是念了五專高職 將來只要你想要 認真一點要拿到博士沒問題

但是踏錯一步的婚姻 要補償是要付出很大的代價呀

我不知道要如何幫這篇文章下標題

暫且先叫"阿爸的心酸"好了

 

 

她做事很勤快,幾乎沒有一刻閒下來的,歸書、整理環境、巡視書櫃都不用我交代,一切自動自發,像個忙碌的機器人~

想起她來面試那天,我看完後就跟店長說,這個人要用,因為她是我面試過的人裡唯一有化妝的,不錯!很重視這個面試機會!
結果上班第一天就接到店長打電話給我,電話那頭高分貝的抱怨著「騙笑偉,哪有化妝?你被騙了啦!」,不過這並不影響我們對她的評價,因為她真的很認真的在工作著~

漸漸熟悉後,也透過店長知道了她的一些私事,她學歷不高,但是已經有一個小孩了,可惜所嫁非人,丈夫的種種不良嗜好逐漸拖垮家庭,也拖垮她的心~目前正在談離婚,夫家的人一點都不體諒她,一個弱女子什麼也沒留給她,她也死心了,只求趕緊脫離這場向似鬧劇的婚姻,但唯一她割捨不下的是小孩,他每天早出晚進辛苦賺錢就是寄望能給這小孩一個好點的生活環境,不料卻被丈夫給敗光了,不但如此,夫家的爺爺奶奶還不時跟小孩講些她這媽媽的壞話。
結果,離開家的那天,跟小孩不但沒有難分難捨的場面,還看到小孩開心的揮手跟她說「媽媽再見」~這聲再見,在她的心上劃了很深、很深的一道刀~

就這樣,她開始了自己一個人的生活,自己賺錢、自己繼續未完的學業,也繼續在我的店裡打著零工,但是她的臉上永遠都掛的笑容,在人前永遠呈現她陽光的一面,但是我們都知道,她過得很辛苦~

每次他看到我買7-11的飲料就會跟我說:【老大(她們都這樣叫我),我從來不會去7-11買東西耶!因為他賣得超貴的,我今年去的次數我都可以數得出來,六次,都是去繳費而已!】
她現在搬出來自己住,電費按度數跟房東算錢,所以她發表了一篇省電理論:【我剛住進去時不知道,電熱水器就一直開著保溫,結果一天會多吃我4度的電費耶!嚇死我了!我就趕緊關掉,只有要洗的時候才開,而且一開就趕緊洗,溫溫的就夠了,不用很熱啦~不然耗電的!還有啊!我冰箱晚上插頭就拔掉,可以保冷到早上,這樣又可以省一筆電費囉~不然我每天看到電表轉一直轉,我的心就一直跳一直跳!】
聽完這段話,我不禁想起日本有個電視節目,好像是讓藝人過一個月的生活看誰最節省,我想她去參加應該會得名的吧?

有一天,他神秘兮兮的拿著一個像是小孩子在用的「教具」給我,跟我說:「老闆,你猜猜看這要多少錢?」,我自己也有兩個女兒,對這種幼兒教具並不陌生,我一看說:「這是德國原版的邏輯教具耶!這種都很貴,一套買起來都要上萬把元的,我都捨不得買呢~,你是從哪邊拿到的呢?」,她勉腆的笑著說:「這是我買給我小孩的,不過現在離婚了,小孩也不準我去看,所以留著也沒用了,老闆你幫我到網路上賣賣看,賣多少算多少吧!這是分期付款的,我到現在每月還在扣錢呢!」
我聽完,整個人像被轟到一樣,這要昂貴的教具連我都捨不得買,她卻願意省吃儉用買給小孩,即便到現在都已經離婚了好些日子了,才忍不住拿出來託售~
雖然我常聽「人要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知足常樂」等等的話,但是真的發生在自己周遭時才會真的感到真實、心酸~
我前些日子還在嫌公司給的年終太少了,嫌別家公司股票比較值錢,但是跟這實在差太多了!我真的很慚愧~
長年來的地位與財富的追逐讓我迷思了自己,不懂得珍惜自己的一切,永無止境的貪婪讓我每天過得很急躁、進而變成壓力,後來逐漸變成鬱鬱寡歡~

我把她的那套教具PO到奇摩拍賣上去了,雖然我一點都不覺得賣得掉,但PO的時候我的眼淚一直掉、一直掉,腦海中的話面一直想像著她的孩子跟她說再見的那份場景,和這個完全不搭調的昂貴教具。

我自己也有兩個女兒,雖然他們現在還小,但是有朝一日還是會交男朋友,會結婚成家,我到底要怎麼做才能讓她們嫁對人或愛對人呢?

女兒啊~阿爸在有生之年當然會盡力呵護妳們,但是未來的路很長,我放不下手,真的放不下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