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趁天氣好 洗窗簾 正要把窗連掛上去時

小蝴蝶在一旁喊 "加油 加油 再一下下就好了 很棒很棒"

跟小狐狸一起玩的時候也聽他說 "來~我教你""沒關係 我教你 要這樣這樣"

抱著小狐狸說"小妹妹 我很疼你 你有沒有疼我"

小狐狸睡醒會哭 小蝴蝶在一旁說"小妹妹妳醒來優 怎麼啦"

小狐狸要溜滑梯 小蝴蝶說"加油加油 我在旁邊 你不用怕"

問他東西好吃嗎 小蝴蝶說"還蠻不錯的"

以上 是我常跟他說的話

 

會拿我的話來問我

不想睡時 她會問我說 "媽媽 你今天有很累嗎 可以幫我講故事嗎"

因為看她晚睡 我都說 今天我好累要趕快睡覺了

 

不過他最近也自己發明一些好笑的詞語 可能來自他自己的感覺

以為這樣拼湊出來 就是一個名詞

例如 他用食指跟姆指像彈耳朵這樣 他嘴巴講 射彈 射彈(ㄊㄢˊ)

拿了7-11那個有LED當手電筒的錄音筆 在關了燈的房間 說 "媽媽 你看我的閃閃發亮"(明明就是手電筒呀)

 

會自己拿著電話講著

恩恩 對 我在明湖路 恩 高中的橋下面 對 好 我馬上來 先這樣囉 掰掰

 

有時也會表現自己的想法

上完雲門到樓下商店買兩個小波羅一直是他的習慣(跟他阿爸一樣 習慣養成後很難改)

它可以吃掉兩個小波羅 不過大多時候 他約莫吃一個多 就吃不下了

因為上完課還要到保母家接小妹妹

保母每次都跟他開玩笑說 你一個波羅分我吃好不好

 或著再出發去上課前頻頻交代 你一個波羅要分我喔

小蝴蝶都說不要 保母總是笑的說她小氣

保母說她肚子餓 他看著滿桌的晚餐剩菜說 你可以吃這些呀

昨晚 上課前到保母家吃晚餐 保母特地煮了小蝴蝶周末點的菜

小蝴蝶說:媽咪 你今天煮的都是我喜歡吃的耶

上完雲門

小蝴蝶拿著一個小波羅說 慧雯馬迷 這個請你吃 不過 我還會肚子餓~(哇咧 請人家吃東西還暗示說 你拿走的話 我吃不飽捏)

 

今天阿爸很三八地問他說 妹妹如果有一天 阿爸不見了怎麼辦

小蝴蝶說 沒關係

聽到這三個字阿爸心都涼了 還好小蝴蝶又接著說

我會開車去找你

聽到這樣 我那個三八老公居然眼中帶淚的跟在廚房跟菜廝殺的我說 馬迷 他說 他要找我耶

又轉頭 去跟小蝴蝶說: 你一定要來喔 一定要來找我喔

(三八~阿摩 你是想要去哪裡)

 

周末保母來家裡"驗貨" (驗那座溜滑梯 因為保母說她沒看過實體)

姐姐跟保母和小蝴蝶玩了好一陣子 說要回去了

小蝴蝶說:為甚麼要回去了

保母:因為姊姊要補習呀

小蝴蝶:你要去載她嗎

保母:不用 她自己騎車去

小蝴蝶:那你不用回去呀 你可以在這裡煮飯吃(阿摩 你是當保母都一直在煮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