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蝴蝶這禮拜上學狀況很不錯

雖然剛睡醒想到要上學還是會掉淚

不過已經沒有巴在我身上不放的情形

周一 睡醒第一句話說:我不想一個人去上幼稚園

自從我跟他說會有家長參觀日 那天媽媽就可以陪你上學

之後就常常問哪天是家長參觀日呀

越來越認知他是要去上學的

我陪他走到教室 他都很阿莎力的轉頭跟我說 媽媽 掰掰

然後勇敢地踏進教室 但還是嗚咽

連續兩天 一進教室 就找老師 哭著大喊

老師~如果我想我媽媽的時候 你要幫我打電話給我媽媽喔

似乎用這個理由安慰自己 與其講給老師聽 到是蠻像給自己打氣的

然後接著 老師問他要不要吃早餐 他就說好

也沒回頭再看我 到是身為媽媽的我 在門邊偷看他要強忍著把他帶回家的衝動

星期二最好笑 老師剛好不在教室裡(在隔壁端早餐) 他看不到老師 剛好有位家長陪孩子在積木角玩

他走過去 因為還在哭 所以我只聽到 "嗚嗚嗚 我媽媽 ....嗚嗚  電話喔"

講完這串沒人聽得懂的話之後 就自己坐到積木角的地板上 嗚咽 等自己哭停

 

我自己去逛菜市場的 身邊少一個小人兒 頓時之間 覺得好寂寥喔

 

不過小蝴蝶去上學之後

回到家都會很興奮 話講不停

很多段有很好笑

 

阿爸跟他告知 明天他要用車 所以放學媽媽用摩托車載他回家

小蝴蝶:可是 我想坐汽車安全座椅耶

我幫阿爸一把 對呀 很久沒坐摩托車了 風會這樣吹吹吹喔

看他一臉遲疑的樣子  我趕緊加上一句 我會幫你帶你的新的黃色小口罩

於是小蝴蝶說:可是~我感冒才剛好耶 坐摩托車 等一下又感冒

阿爸說:好啦好啦 你們坐計程車啦

這時候小蝴蝶哭出來說:不要啦~我要坐我們家的車啦

我說 妹妹剛剛好棒 媽咪說過 商量的時候 不能用哭的 要用講的 剛剛你好棒 都沒有哭 所以還是要好好講把自己的意見表達出來

小蝴蝶哭著說:可是你們都不聽我講(可能是都沒照他說的做 所以覺得我們都不聽他講話 急著 就哭了)

但是看他辭窮 我就教他說 不然你跟阿爸說 你坐計程車去台北好了啦

小蝴蝶停住哭泣 轉頭跟阿爸說:阿爸 你坐計程車去台北啦 我明天要用車 

(現在是做大生意就是了啦 小小孩還說我要用車 天地顛倒併了)

 

去雲門上課

下課了我跟老師說 小蝴蝶最近去上學了 我問他 喜歡那個老師 是小菁老師還是Jamie老師

他回答我 "我喜歡旋旋老師(雲門的老師)"

老師好開心

上了車 小蝴蝶問我說 你剛剛跟老師說甚麼 我重複了一遍

我問他說 你喜歡哪個老師

小蝴蝶:我都喜歡~(還面面俱到喔)

接著又說:每個老師我都假裝喜歡 (天呀 太假仙了吧)

 

 

今天蝴蝶爸的大舅要到台北找我們表弟

路過新竹 想說 從搬家到現在都沒來看過 所以過來新竹看看

我本來都四點多接小蝴蝶 今天五點半才接到他

他一看到我就問:挖 媽媽 天都要黑了 現在幾點了

我說:五點半了

小蝴蝶:媽媽 為甚麼你之前都四點多來接我 今天五點多了呢

(有時候字句還說的不太完整)

我說:你問我 為甚麼之前四點多來接你 而今天卻是五點多才來接是嗎

(用正確的語法再講一遍 下次他就會講正確了)

小蝴蝶:

我說:因為昨天我四點多來的時候你還在吃點心 我希望你吃完點心再回家 所以今天我晚點接

小蝴蝶:媽媽我今天吃很快 我第一個吃完的捏

我說:好棒喔

小蝴蝶又再問一次:媽媽 為甚麼你之前都四點多來接我 今天卻是五點多才來接呢

我說:還有一個原因 因為舅公來了呀 他們現在在家等你 你回去要跟他們問好喔

 

現在幼稚園聽說周一都有分享課  主要就分享這個假日又去那邊玩做了甚麼事 順便訓練小朋友發表自己意見的膽量

老師說 小蝴蝶分享課時說:這個假日我都在家 一直睡午覺 不過有看到煙火 我家在體育館旁邊

老師還問我說 真的嗎

夭壽~以後假日還是要帶出去玩 不然隔天的分享 大家都知道爸媽很懶惰

不過 妹妹呀 天氣這麼冷 在家窩被窩不是很好嗎 外面只有十度耶

還好市政府在體育場辦演唱會 有五月天 有煙火 從我們家客廳就看得到 想把歌聽清楚 就要把落地窗打開 不然隔音窗一關 不怎麼清楚

不過到是不用像大家穿著雨衣臨著雨 冒著10度低溫去聽現場

但是到了晚上九點半 我叫小蝴蝶去睡覺

他在客廳落地窗前煞有其事地說 媽媽 我們去把那個燈關掉

哪個燈

那個呀

你說舞台的燈喔  那個我們關不掉呀 怎麼關

你跟我一起走下去關呀

為甚麼你要把那個燈關掉

因為我要睡覺了 燈太亮我睡不著

五月天從八點多來一直唱到九點四十左右

十點之前就散場了 小蝴蝶才滿意地進房間睡覺 

 

我跟小蝴蝶在後陽台晾衣服 等等就要進房間睡覺了

小蝴蝶:媽媽 你今天有很累嗎 會想睡覺了嗎

蝴蝶媽不想拖延睡覺時間直接說:有點累耶 所以我們今天只講一本故事書就好好嗎 那你先進去選要講哪一本

結果阿爸看我們一進門 他去上廁所 就順道關房間的大燈了

這時候正在選故事書的小蝴蝶大哭了起來

我說 妹妹你哭甚麼

小蝴蝶: 阿爸 阿爸 阿爸關燈了 我我我  還沒選 媽媽 媽媽 講一本而已捏

(急了  講話都不成句)

我:沒關係 阿爸不知道 你要跟阿爸說呀 不要哭 把燈打開就好

這時候阿爸上完廁所出來

小蝴蝶指著阿爸的鼻子說: 你 你浪費時間

(意思是 我阿母說 他體力只夠講一本故事書 你居然關燈害我還要去開燈 時間很寶貴 你害我浪費時間)

順帶一提 最近他很愛選的書 都是 東西圖書出版社出的 "a picture reader"這一系列的英文讀本

簡單的句子 有些字會用圖表示 之前我買過一樣的書 但是是小本的

這次東西圖書重新出版 變得比較大本 有附VCD/CD 還有大字卡 兩種都是平裝版 薄薄很方便攜帶

念了幾次之後 我發現小朋友記憶真的很好

我故意講一半 (以下取自 聖誕老公公,是你嗎?)

"Is that you, Santa?"

"No", says Mommy.

"It's just the (電話圖片)"

我說 "It's just 甚麼"

小蝴蝶很順口地說 telephone

 

今天我們講的是"Dot has spots"小荳荳長痘痘

講一個小女孩長水痘的故事

最後他復原了 換他的好朋友長了 我順便跟他說水痘是會傳染的 等等

把阿母當年所學的跟感染管制都跟他講一遍

阿~ 說好只講一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