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蝴蝶這兩天放學去接他 他總是交代我在玄關等他就好  不用到教室接她

今天更是從起床就沒哭連唉唉叫也沒有

我叫醒他跟他說妹妹我幫你換尿布

他問了一句 為神麼 我回答要去上課了

他就說 好

之後一切都好順利

上車下車 脫鞋進玄關 自己提書包 拿出餐袋 跟聯絡簿 放好鞋子

進教室拿著中午要換的尿布放進自己的衣物櫃

一切都很好

老師驚訝地說 小蝴蝶你好棒都沒哭

一邊暗示我 眼淚快要流下來了

就當被老師抱起來的同時

他突然轉頭大喊媽媽  然後哭了

要我進教室跟他說掰掰  完成所以他覺得既定的儀式之後 轉頭抱老師

我就走了

 

前兩天小蝴蝶開心地跟我說  媽媽我們班上來了一個2歲的新同學叫  心愉  我覺得他看起來應該兩歲吧

老師叫我帶他去刷牙 我有袋他去

原來在學校變老師的小幫手了 所以比較勇敢一點

 

越來與會分享學校的事情

(一)

媽媽 我們今天沒有玩玩具 (媽問: 為甚麼) 因為我們很吵 又沒有收玩具  喔ˊ所以老師不讓你們玩玩具

恩 沒有玩具玩 我好傷心  都快瘋了

(二)

媽媽 今天我們有上跳舞客ㄛ (應該是奧福音樂) 好玩嗎 好玩

但是只上到一半就停了 為甚麼 因為老師那台 好像有點秀逗

 

(三)

媽媽 今天我們有去小C班 跳舞喔

有個小朋友踩到我 好痛喔

怎麼會踩到呢

我坐在地板上 他在跳舞踩到我

他是不小心的啦 他有跟你說對不起嗎

那你原諒他了嗎

總之就是一堆拉拉雜雜的學校生活紀實

有時候在車上講 有時候在我準播晚餐 切菜時講 有時候是洗澡時候講

有時候還要聽他報告午餐吃甚麼 點心吃甚麼

 

有一次我主動問他餐點是甚麼 他說 我忘記了 我記得的時候就會跟你講

之後每天都會報告 (女兒呀 阿母只是想找話題跟你聊 不是真的想知道你在學校吃甚麼啦)

 

要他安靜 似乎很難

還說甚麼學校不好完哩 怎麼可能不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