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小蝴蝶爆發前所未有的不去上學灰灰戲碼

我一開車門抱他下來 後來開前門拿書包 他趁機爬到前座

就說 要跟媽媽回  不要去上學了 好說歹說都不下車

我做勢要帶老二進學校 他也沒關係 說你帶小妹妹去上學就好

後來老師幫我抱老二 我抱他下車

他大聲哭喊 幫我開車門 幫我開車門 我不要上學

我不理他走進學校 他追過來一樣喊著幫我開車門

連開校車的伯伯 都來關心怎麼回事還問我是哪一班的 老師呢

等等

我說 妹妹妳要去上學了 我們都遲到了 你聽 打鐘了 九點了

他就是不要

還大聲嚷嚷 不要抱我 你不要管我~

我說 你是我女兒我怎麼可能不管你

 

後來 小菁老師出來 說也沒用 跟他說 要進去跟小朋友們說 他也不要

後來 老師抱走他 我連學校都沒進去

 

心情超不好的~~突然覺得我是個壞媽媽

因為~

這件事情是有原因的

昨晚 保母帶著新帶的小朋友及媽媽來我們家參觀

保母一進門 就陪他們吃飯 然後到遊戲室玩

等小新麻麻看完房子要走的時候 小蝴蝶突然抱住慧文媽咪說

媽咪不要走 你陪我在這裡玩 玩很久很久

慧文媽咪 你今天在我家睡

這邊 我阿嬤房間可以睡

慧雯說:阿床上都是衣服

小蝴蝶:我整一整就可以睡了

慧文:那阿伯怎麼辦 姐姐怎麼辦

小蝴蝶:都來我家睡

 

後來慧文媽咪帶著小蝴蝶去他家 說等等用摩托車帶他回來

聽說 他去按門鈴 就跟阿伯說:阿伯 你今天來我家睡 好不好?

 

後來九點多 小蝴蝶被保母載回家

保母要走的時候 他又哭又鬧不讓人家回家

還急著去阿嬤房間把床上的衣服都往床下丟

 

後來我抱著她跟保母說再見

他一把抓住保母的連帽T恤的帽子 又哭又鬧不給走

連阿爸數一二三都沒效

 

後來 逼不得已 保母說 要睡你們家 我也要回去整理行李呀

小蝴蝶才放他們走

回房間之後 當然還是被阿爸打了

 

在床上 小蝴蝶一直問說 慧文媽咪怎麼去那麼久都還沒來按電鈴

才要拿三樣東西怎麼那麼久

我問他哪三個東西

他說:姐姐的書包 衣服 還有錢包呀

 

後來我跟他說 可能阿伯有事情 他們不能來了

小蝴蝶:如果慧文媽咪今天沒來住我們家 我明天上學的時候會哭喔

 

我叫他先閉上眼睛休息 如果保母按門鈴 我再叫他

哀~~要是知道後來那麼難收拾 昨晚應該就讓她哭慧文媽咪不能在我們家睡好了

 

今早一起來

就大哭了:媽媽 慧文媽咪沒來我們家睡覺

還打電話去保母家 阿伯接的 一聽到電話那頭有聲音小蝴蝶未說話就先哭了

還邊哭邊問阿伯 慧文媽咪怎麼沒來我家睡

掛上電話後

還嚷嚷著因為昨天慧文媽咪沒來我們家睡 所以我今天不要去上學了

(因為所以造句還用的真好)

我好想要慧文媽咪來我家睡喔

慧文媽咪沒有來  我覺得好傷心  我好失望喔

 

一下子說 不要換衣服

一下子說要在家裡玩到九點才要去上學

一下子又說要慧文媽咪現在就來我們家

一下子說不要穿有帽子的衣服

一下子又說 現在要去慧文媽咪家

 

直到出門的時就沒哭了

 在車上他一如往常地交代 下午四點多來接 陪他進教室 他跟我說掰掰 抱一下再走

心想  好了 應該可以了

沒想到一到學校  我抱著他下車跟他的老師說 昨晚發生的事情

那時還只是紅著眼眶

後來到車的另一邊要抱小妹妹下車 開前坐車門拿書包 就開始失控了

 

 

後來

老師有打電話給我 說 他們跟小蝴蝶講一講 小蝴蝶就不哭了

有可能是因為在同學面前他不能讓自己太失控

然後老師有跟我討論到小蝴蝶是個秩序感很重的小孩

尤其是說好的事情 或是該怎麼發生的狀況如果不能如願

就會很堅持

另外 我也提出 有可能是小蝴蝶意識到保母帶另外的孩子了 覺得專屬的愛不見了

之前保母還沒帶別的孩子 而小蝴蝶被我帶回家之後

去保母家 保母問他要不要留下來住 他都說不要

保母來我們家要離開 也都很爽快地說掰掰 問他要不要被保母在去他們家 他也都說不要

這次會這樣  其實很反常 而前兩天到保母家 小蝴蝶第一次看到 新小朋友是沒有表現奇怪的樣子

但是我們發現他對阿伯異常親暱 趁機摸阿伯的手臂 然後挨著阿伯身邊坐著

老師說 這就是老大的悲哀 意識到有人來分享愛

 

今晚要跟小蝴蝶去試上YAMAHA的音樂課程 我早早把小狐狸送去給保母

單獨去接他下課 跟他聊聊天

上完課之後帶他去保母家吃飯

保母在聊天之餘跟他說 你還是我們的寶貝 等等

希望狀況漸漸變好

 

不過 我覺得有一部份是他自己的任性

例如上完課

他故意嘴巴喝著飲料也不吞下去 恩恩恩地講話

我聽不懂他就生氣

到馬路上看見天黑了 就說神麼七點太晚了 他都要睡覺了等等

揮摳摳個不行

所以 那天雅芳在問說 小蝴蝶有沒有trouble2的年紀 我覺得現在比起之前2歲的狀況

只能說 唉呀 之前那個真是太小咖了!!

 

IMG_0391.JPG  

PS:小蝴蝶跟慧文媽咪感情一向很好

上周末 小蝴蝶突然跟我說 媽媽  我們去找慧文媽咪

我問他 找他要做神麼呢

小蝴蝶:去吃飯

我:好呀 我們約慧文媽咪出來吃飯吧(每次都是人家家裡吃飯 我都覺得不好意思了)

小蝴蝶:不是~ 我要去他家 吃他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