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想  要怎麼計錄這次的全家出遊 我看就以地點來分好了

先寫蘇州

蘇州自有文字歷史記錄以來已有4000多年歷史,是中國最古老的城市之一

有道是上有天堂下有蘇杭

我們第一站就到蘇州市

一  人人都想賺錢的大陸同胞

先講一段插曲來證明內地現在正是經濟發展蓬勃的狀況 大家都想賺錢

話說我們抵達上海虹橋機場 依照既定計畫坐地鐵 到虹橋車站 轉搭高鐵 他們叫高速動車到蘇州 (聽說只要半小時)

本有另一個選擇是如同蝴蝶爸出差時派車到虹橋機場接機 車資245RMB直接到飯店

但是我們想體驗一下當地的生活呀  當然要來坐一下他們的高鐵咩

因為班機延誤 所以我們到虹橋車站時已經搭不上預計的那個班次

而下個班次要一兩個鐘頭才會到

當下蝴蝶狐狸阿爸決定去"打D"(叫計程車)

正在排隊時 旁邊就有人來"叫客" 問我們要到哪裡

蘇州 450 馬上走

瞎瞇 太貴了吧 300(想說 給你賺一點好了)

旁邊的其他司機起鬨 沒400到不了啦

後來300過路費司機出 成交

心想 好吧 給你賺個50塊 你應該開心了吧 我打算在車上補個眠吧

沒想到司機邊開車邊講手機 ㄟ居然在高速公路入口 停車

只見停車處又有一個接洽的人 跟另一台車等著

這個司機先下車 然後跟另一台車車主 還有這個中間人竊竊私語一陣之後

再叫我們下車 結果他們本來找到的"順道回蘇州"的司機 嫌我們行李太大 不載

好 那個中間人開始又打電話 又是在高速公路攔車的

等了半個小時 終於有一台十幾人座的車開進來 三人又繼續竊竊私語

談妥 我們上車 付錢

這個司機挺能聊的 原來他是要去機場接機 結果對方機場起物飛機飛不過來 他正好要回蘇州市

還問我們付了多少錢 我們問他拿了多少

他說100

夭壽喔 300他只分到100然後還要付過路費

不過 這對他也算額外的收入 本來就是開著公司的車來接客人 本來就是要回去 多賺到100塊

到了蘇州科學園區 哇塞 好大 聽說包含了五個鄉鎮

很空曠 我也不知道我們飯店在哪裡

這個司機沒有載我們到飯店 把我們放在 飯店地址那條路與園區最大條路口

天呀 正在下雨耶  小蝴蝶在推車上睡覺 我抱老二

蝴蝶霸推著大行李 阿 我們飯店是往左走還是往右走呀

索性蝴蝶爸手機有GPS 喔 確定了位置 原來只要走兩個路口就可以了

開始走  靠  一個Block有需要做到這麼大嗎

要問人 路上也沒行人 要攔計程車在坐 路上也沒計程車 真慘!!

硬著頭皮繼續走

本想跟要接待我們的同事約在飯店大廳

他們到了 我們都還沒到呢

到飯店已經下午四點多了

 

二 平江路的我家門前有小河

放個行李  開始我們的旅遊

在地地陪宋氏夫妻說晚上約其他同事六點半吃飯

還有一點時間帶我們去平江路看看

平江路是平江歷史街區的主要道路

有街道與水道平行的景觀

 

正下著小雨 還好有帶著小蝴蝶的雨衣出門 哀呀 就是忘記帶雨鞋了

DSCN0538.JPG

我家門前有小河呀

DSCN0540.JPG

雖然有小雨衣 但是小蝴蝶走一陣子就要人家抱了

DSCN0543.JPG

看來苦命的不只我 那個穿著紫外套的朵朵 也要他阿爸抱

DSCN0545.JPG

平江路上有一家賣著可愛明信片的小店 我們在這邊選購了 蘇州可愛風地圖 和筆記本

DSCN0554.JPG DSCN0557.JPG DSCN0558.JPG DSCN0559.JPG DSCN0560.JPG DSCN0564.JPG

石板路 垂柳 小河 雖然下著雨 但也別有一番風味啦

 DSCN0569.JPG

朵朵 依寒 和YOYO

DSCN0571.JPG  

因為下雨天 人不多

在這邊還看到很傳統的門板 關店鋪時需要 把門片一片接一片 然後最後一片卡進地上的卡榫中 上鎖

 

三 熱情好友接待晚宴

宋氏夫妻在蘇州住了兩年

這天晚上找了另外兩對夫妻和小孩一起吃晚餐

地點在園區月光碼頭旁的餐廳

男主人是蝴蝶爸大學時候的同窗兼室友

又來有緣在同一家公司同一部門上班 很是志同道合

一起吃飯的朋友都是蝴蝶爸的舊識 大家都有小孩

所以一頓飯吃下來 好不熱鬧

宋大師點了好多菜 滿滿一大桌 基本上 蘇杭有名的菜色都上桌了

松鼠鱖魚 煎包 上海菜飯(做湯的 與一般菜飯不同 但是相當好吃) 東坡肉....很多菜我都不記得了

只知道好吃 小蝴蝶小狐狸吃得津津有味

吃玩又有小朋友一起玩

大家聊著他們在蘇州的生活挺有趣的

 

依寒的媽媽說 他們在常熟買衣服 到丹陽配眼鏡

我們笑他們 哇塞在這邊生活圈這麼廣呀

 

四  十全街買DVD

吃完飯 也近九點了 蝴蝶爸說要去他每到蘇州必拜訪的十全街買栗子跟DVD

不管還是不是下著雨 我們一家四口又叫了車 去了

奇怪 盜版DVD不是違法嗎 怎麼賣的這麼理所當然 還開店面

蝴蝶爸說 上次他來出差 正巧抓盜版正嚴 這些店面都沒開

但是他們有老闆的手機 打電話給老闆 老闆來開鐵門 他們偷偷摸摸地進去買

出外靠朋友 這句話是真的

很有心的宋大師怕我們天晚叫不車回飯店 特地再從園區開車到市區來接我們回飯店

DSCN0579.JPG

 

 

五 拙政園

第二天依舊下著雨 天又冷 我帶的外套不夠厚  勉強挑了件長褲給小蝴蝶小狐狸套上

還好依寒帶了他們小孩的外套來借我們

周一宋大師要上班  這天改由宋夫人跟他的媽媽開車帶我們出去玩

本不想這麼麻煩他們的 但是依寒也說 他沒去過周庄跟拙政園

票在網路上買好了 

「江南園林甲天下,蘇州園林甲江南」

園林來蘇州是必看的 拙政園在此時 荷花尚未開

也因為下著雨遊客不多 不然聽說 哪有可能讓我們站在好景點拍照

 DSCN0597.JPG

小蝴蝶一就雨衣著身 擋風又擋雨

DSCN0598.JPG 

幾度不想自己走 阿爸想到好方法 跟他約定 拿到票 就有力氣 可以繼續走 小蝴蝶也很樂於玩這個遊戲 拿到票就自個兒走

沒力了再換一張票 (朵朵表情超可愛的)

DSCN0600.JPG DSCN0606.JPG

拿了票正在奔跑的小蝴蝶

DSCN0607.JPG

小蝴蝶拍照現在都要拍三張 一張醜的 一張笑的 一張比YA的

 DSCN0610.JPG

這個拍照點 平常來說很多人要拍的 導遊都會介紹  這是園林裡最擅長用的手法之一:借景

後面那個塔不在這個園林裡 但是看過去 卻好像在園林中

DSCN0614.JPG

荷花池 垂柳

DSCN0615.JPG

他們說 這個點照過去 人兒好似在相框中

DSCN0617.JPG  

 DSCN0619.JPG

又下雨了 趕緊躲進迴廊 踩著人型磚  他們說踩在人上面 這是"人上人"

DSCN0622.JPG DSCN0626.JPG 

 

六 水鄉小鎮 周庄

吃過味千拉麵之後 我們往周庄前進

周庄已經有九百年的歷史 元朝中期商人沈萬三(就是傳說有聚寶盆的那位)運用鎮北白蜆江舟揖之便

經營通番貿易 成為巨富 周庄也一躍為江南重鎮

近年來之所以有名 全拜一位旅美中國畫家陳逸飛所賜

當年他到周庄時 天色快暗了 他以錄影的方式錄下周庄的景物

回家再畫 他挑了"雙橋"一景作畫  命名為 故鄉的回憶

這幅畫被西方石油公司董事長阿德曼哈默購買 並在當年秋天拜訪中國時送給中共領導人鄧小平

從此周庄因為這幅畫的加持名揚中外 成為最著名的水鄉

 

小蝴蝶站在沈萬三家的沈廳前 可乘船碼頭處   

 DSCN0627.JPG

整個周庄就是這番景色 小橋 小河 小閣樓

DSCN0631.JPG 

小狐狸:我告訴你一個秘密喔

DSCN0637.JPG

小蝴蝶你有必要頭歪成這樣子嗎

DSCN0641.JPG DSCN0643.JPG DSCN0645.JPG DSCN0646.JPG DSCN0649.JPG

我在著名的雙橋上搬運推車

DSCN0659.JPG

雙橋之一

DSCN0663.JPG

奇怪小蝴蝶在台灣 白天不吃嘴嘴 連睡午覺也不吃了 到大陸吃得很緊

DSCN0665.JPG

大家忙拍照 他忙推無人推車

DSCN0675.JPG DSCN0678.JPG  

 

七 刀馬旦按腳

吃完晚餐 逛了當地的大賣場"歐尚" 買了蝴蝶爸的狗皮膏藥

連連搬運重物 受不了了

我們到"刀馬旦"按腳

在前往按腳店的路上 小蝴蝶問 我們什麼時候回飯店呀

我說 我要去按腳才回去

他問為甚麼要按腳

我說:因為這兩天抱你們走路 我腿都痠了 所以要去按腳

又接著說:因為是抱你們 所以前從你們帳戶扣

此時小蝴蝶巴結地按摩我的大腿說:媽媽 這樣你就不用去按腳啦

 

小蝴蝶吃飯不好好吃 被我說 我下次要考慮不帶他們出國了

小胡緊張了 使出撒嬌拜託戲碼

  

 

按腳全程需要七十五分鐘

很怕小孩坐不住會吵

結果 齁齁 還好

小蝴蝶抱著零食 喝著王老吉涼茶 小狐狸就坐在我身旁 有時看電視 有時吃零食 有時玩腳

時間也一下子就過去了

喔~好舒服喔 我跟蝴蝶爸 兩個人 外家叫四瓶飲料 總共 168RM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