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蝴蝶小時候我有買艾瑞卡爾的繪本:袋鼠也有媽媽嗎 棕色的熊棕色的熊你再看什麼

但是小蝴蝶當年似乎沒有很愛這些大家都說好看的繪本

每次我拿出來要講給他聽 他都興趣缺缺

直接拿別本叫我講

感覺得出來他似乎不喜歡這種用剪貼做出來的繪本畫風 他嫌太醜

(好餓好餓的毛毛蟲 我在書店要講給他聽  他也直接略過)

 

後來到小狐狸的時候 小狐狸很愛這一系列的書

每次叫他選睡前的書 這兩本一定會有一本中選

而且只要是坐在墊子上 他想看書 也會挑到這兩本書來看

 

最近講故事的人變成小蝴蝶

小蝴蝶說:媽嗎 你可以不用顧小妹妹了 我可以一次顧兩個

我問:哪兩個

小蝴蝶:娃娃跟小妹妹

 

所以睡覺前他們兩個進房間講故事 我就先準備睡前事宜:收東西,泡奶,找嘴嘴,拿水瓶等

小蝴蝶可以把"棕色的熊"那本書從頭講到尾

然後用最後一頁問小妹妹  XX在哪裡呀

小妹妹幾乎可以答對

有趣的是:小妹妹手指頭要指下去前 嘴巴還會發出 恩~恩~(考慮的聲音)

這時小蝴蝶在一旁說:小妹妹 你在巡邏喔

手指頭指到書還會發出類似"在這"的聲音

指對了 小蝴蝶說:好棒  並且幫小妹妹拍拍手

指錯了 小蝴蝶拉著小妹妹的手說:來 手指頭借我

然後指到對的地方再拍拍手

我問他學誰的呀 是小菁老師嗎

他說 學你的呀

(我都不知道我會這樣耶)

 

拍影片時 老二總是會出槌啦 大家意會一下就好

  

 

同樣對書的品味不同也表現再另外一套書:信誼的魔法筆

這一套在小蝴蝶未滿一歲時 我就看上了

一直到搬了新家才買 我記得當時小蝴蝶 應該也有一歲10個月吧

從買來 小蝴蝶也沒有興致高昂的樣子 頂多就是點點附送的海報上的歌曲 就算對我有交代了

(早知道就晚點買 可以買下一代的)

 

最近拿出這一套給老二玩

小狐狸相當捧場 很愛玩 自己很愛點

常常拿著魔法筆拖著主機到廚房叫我跟他一起玩

夭壽喔 那個線這樣會壞掉捏

不然就是用嘴含著筆端  喔 口水

那可是鏡頭捏

連去保母家寄放時 他都要帶著去

不像當年老大都叫我點給他聽

奇怪的是 小蝴蝶明明不太感興趣 最近看老二在玩

他也要搶著玩 所以最近爭執的玩具變成魔法筆

 

拉拉書幾乎都玩壞了

現在進攻魔法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