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氣到底是個什麼詞

名詞、動詞、形容詞還是副詞

我生氣了  我現在很生氣-----狀態的形容

看起來是形容詞呀

英文angry 

I'm angry now.

查字典 angry adj.

對麻 明明就是形容詞

但是我們家小蝴蝶偏偏把它當動詞用

 

媽媽 我生氣你

媽媽你有生氣我嗎

上次他自己玩玩具 突然聽到他哼哼兩聲

問他:妹妹怎麼啦

小蝴蝶:亨 我生氣 我生氣我自己 還生氣你跟阿爸

我問他:為甚麼

小蝴蝶:我生氣我自己都一直弄不好  我生氣你跟阿爸 都不來幫我

 

另一個小蝴蝶也常用的字眼 吵鬧

小妹妹~你不要吵鬧我

 

吵鬧似乎可以當動詞用

但是怎麼聽怎麼奇怪

 

哈~孩子的用語

我想長大後一定聽不到了吧

我要好好記下來 以後好好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