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現當我們問小蝴蝶 妹妹 要不要XXX 時他會回答 要

問他 XXX對不對 他會講"ㄗㄨㄟˋ"

很可愛

在偶爾的機會中 跟他講故事 看著書上的小白兔 我問他 小白兔愛吃什麼呢 他模模糊糊地發出三個音節

我開心地說 挖對 紅蘿蔔 (真得很像會講嘛)

阿爸抱著他顧書店在櫃台用膠帶貼書套

我帶小蝴蝶去上廁所 蝴蝶爸開心的說 媽咪剛剛小狐狸跟我說 再來

 

也很愛告狀

被大人大聲斥責 會馬上扁嘴哭泣轉向跟其他人控訴

(大聲斥責 好像比較常發生在小狐狸身上耶 奇怪)

最常被小狐狸倚靠的對象在我們家是我 在保母家是阿伯

有一次 小狐狸被雅筑姐姐 告誡 小妹妹你不能這樣

小狐狸馬上變臉 找尋阿伯的蹤影 無奈阿伯到樓下倒垃圾

小狐狸找不到人 轉向黨在嬰兒床的"葉小新"(寶母新帶的小朋友 只有五個多月大)

小狐狸拉著欄杆 烏烏烏 ㄟㄟㄟ 手指著雅筑姐姐的方向 跟葉小新控訴

也不管小新聽懂聽不懂

 

小蝴蝶今天跟阿爸說

阿爸 小妹妹快要會講話了 不會再哀哀叫了 不要再罵他了啦

窘~講的小狐狸常被罵似的

 

希望小狐狸越來越會說話 跟大人溝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