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蝴蝶跟他阿爸衝突不斷呀

周一晚上 蝴蝶爸因為北上開會說會晚回來叫我們不用等他吃飯

我們母女三人六點多就吃完晚餐 玩了一下"蝴蝶老師教授的積木課"

然後到惠文媽咪家拿東西(保母家去環島 當伴手禮給我們)

預計八點半回家 然後幫小孩洗澡 再玩一下小蝴蝶的積木課 準備睡覺

這次 我跟蝴蝶爸雙方都有告知行程 所以不會有那種找不到人火大的狀況

回到家發現蝴蝶爸已經回來正在吃晚餐

姐妹倆熱情地跟阿爸打招呼 阿爸很開心地回應  好一幅父慈子孝同享天倫的景像

本來是個很美好的夜晚

就在我幫他們兩個洗澡的過程中 小狐狸洗完澡光著身體跑到客廳 小蝴蝶在浴室門口脫完衣服準備洗澡

看妹妹衝去客廳 他也覺得很好玩 隨後衝去要抱他

妹妹不想給他抱 掙扎逃炮 小蝴蝶又追 就在兩個人拉扯的過程中 小妹妹跌倒了 更倒楣的是頭撞到茶几桌角

痛得大哭

蝴蝶爸正在接阿嬤打來的電話 我正在房間準備小孩要穿的衣服

只聽到蝴蝶爸大喊小孩撞到了

然後抱起哭得聲嘶力竭的小狐狸 腰瘦 撞到眉骨 往後延伸到頭髮那邊 腫腫的

這時候 小蝴蝶一定是被罵的啦

就跟你說 不要追小妹妹 他不讓你抱 你不要硬抱 你看

媽媽平常跟你說的都不聽

蝴蝶爸更是:這次要是妹妹撞到眼睛 瞎掉了 你就死定了

balabala不勝沒舉

蝴蝶爸還說:你媽媽都不打你 所以你都不聽 下次都用打的

撞到眉骨真的太痛了 一向被稱作"沒痛覺"的小狐狸這次都哭兩大次才平息 直接上床睡覺去

 

小狐狸睡著 我跟小蝴蝶在床上聊天 我跟他說為甚麼不能勉強抱別人 兩個小孩都站不穩會跌倒

我問他 是不是要媽媽用打的才會聽 他搖頭

阿爸是為了你們好才發那麼大的脾氣 balabala......

後來我問他 小蝴蝶 這樣你懂嗎

只見小蝴蝶 睜著他大大的眼睛 不說話

然後我在問他說:妹妹 媽媽說的你了解嗎

小蝴蝶突然接一句:阿爸一定會老!

我問:為甚麼(心想 你是在說 阿爸會老你會長大 然後就可以比他大聲嗎)

小蝴蝶:阿爸那麼常生氣 他一定很快老

雖然我常說 生氣會容易變老  但是你用在這裡 我也真是服了你啦

 

今天小蝴蝶又對我講了一次 :阿爸會老 你不會 因為阿爸常生氣 你不常生氣

睡覺前 我問他 你有很愛我嗎 小蝴蝶點頭

我再問 有很愛很愛嗎  小蝴蝶點頭

你有很愛阿爸嗎 小蝴蝶點頭

有很愛很愛嗎 小蝴蝶不點頭也不搖頭

我問他為甚麼 他說:因為阿爸常生氣

我再跟他重申 不管阿爸或阿母都很愛很愛你 不論你做對或做錯事情

做錯了 我們就是要你說 讓你改過來呀 你是我們的寶貝

 

 

小蝴蝶跟他阿爸最近很不對盤 常在睡覺前有爭端

蝴蝶爸跟我說 你知道你女兒昨天怎麼跟我道歉的嗎

他走進房間 一副就是太妹的樣子 喔不 是太妹偷錢被抓到 不甘不願地道歉

阿爸~ 好啦 對不起啦~

 

是我最近對阿爸怨念太深影響她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