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蝴蝶爸兩個從小美術畫畫都不強

應該說~很差

實在很難期待生出一個很繪畫化的孩子

小蝴蝶對於美不美這種事情不太敏感

他比較在意的是 好不好笑

這是他最近很愛綁的鯨魚頭

DSCN2044.JPG  

原本只是因為瀏海太長 還沒帶他去剪 於是綁起來 問他要不要收起來(可以往後折進去 也是很漂亮)

他堅持要綁成這種沖天炮頭 去學校常被老師們注意(他似乎很愛做跟人家不一樣的事情 引起他人注意 但是在學校又不是很活躍呀)

不論後面的頭髮綁成馬尾還是蜈蚣辮 前面都頂著一根沖天炮 想到時還會摸一摸 尤其是想睡覺的時候

 

好~講到小蝴蝶的繪畫天分

唉!!好吧 應該是阿母我的錯  從小沒教他畫畫

九月初跟小KIMI一起去墾丁悠活兒童旅館玩

舅媽拿出他的法寶 刮畫紙 讓他們畫畫

一比較之下 你就知道差別有多大

上圖是小蝴蝶畫的 下圖是小KIMI畫的

DSCN2032.JPG  

這是小KIMI畫的 蘿蔔車~

DSCN2031.JPG  

小KIMI畫的東西 很具體很有結構性 有輪子 有前後  雖然大小比例有誤 但是這個時期的孩子本來對比例就還沒處理得很好

然後會畫 媽媽在前面開車 我跟弟弟坐在後座

KIMI媽有教有差 小KIMI從小就跟著媽媽在家畫東畫西 做勞作 玩黏土

展現出來的畫畫才能很棒

 

好 看著大家稱讚KIMI弟弟畫得很好 本來在一旁亂畫的小蝴蝶 也重新要了一張紙 畫了些東西

然後拿過來說:阿爸 我畫的這個是車子

這張圖是最後的完成圖  所有的輪子都是之後才加上去的  本來也看不出來他畫的是神麼鬼

DSCN2030.JPG  

阿爸OS: 根本不像吧 但基於鼓勵的原則 先稱讚再提問:恩~畫得很好  哪邊是上面哪邊是下面

小蝴蝶指著上方很多柵欄的那個圖形說:這邊是上面 我畫這個是 "一連串的幸福"

這是神麼鬼東西呀 明明是抽象的字眼 怎麼畫出具體的物品呢 就算是"會意"圖 我也感受不出來捏

阿爸再提問:那怎麼沒看到輪子

小蝴蝶:喔 我忘記畫了

於是在上方又加了兩顆輪子

阿爸:ㄟˊ你不是說這邊是上面嗎 輪子怎麼加在這邊

小蝴蝶:喔 我畫錯了

於是拼命在下方加輪子 一口氣加給他七八個輪子

 

我發現小蝴蝶畫東西不利害 唬爛工夫超強

明明就是看他畫一堆線條

你問他 妹妹妳在畫什麼 他都還跟你講出一些東西來

媽媽妳看:這是山~ 這是XXX 等

好啦 就算畫不好也算會瞎掰啦

 

同樣是在悠活旅館  KIMI媽拿出另一樣玩具"扣扣條"(我也不知道學名是不是這樣)

就是同顏色長短是一樣的 兩邊有設計可相互扣住的裝置

舅媽開始扣出 四方形 滑一下變菱形 等等幾何概念的東西

小KIMI在組他的火車

就看到小蝴蝶在一旁忙

然後叫我照相

DSCN2036.JPG  

我問他 妹妹這是海星嗎  不是   是煙火嗎  小蝴蝶又搖搖頭

他說 媽媽是這個啦 你看 抽出來是剪刀 這個抽出來是小刀 這是螺絲起子 那種 阿爸車上有的呀

DSCN2033.JPG  

還可以收起來

哈 原來是馬蓋先的瑞士小刀呀

DSCN2034.JPG  

 好吧 原諒你 沒啥藝術天分

但是很實用  美感這件事以後還是交給專業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