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小露西是KIMI媽介紹的一套兒童DVD

在講一個小女孩露西為了想省力 想出一大堆稀奇古怪的方法

並且嘗試做做看  雖然每次結果不見得如他所想像

但是我覺得鼓勵小孩想辦法解決問題 是個不錯的實例

 

這天 小蝴蝶在客廳玩  他把所有小椅子排成一排  轉頭跟我說:

媽媽這是我的鐵軌 我要在上面走

我跟他說:哇塞 好棒 但是這些椅子不像廚房跟浴室的那兩張有止滑功能 妳等等走在上面 椅子可能會滑喔

說玩就就去忙我自己的

等我再次到客廳 發現小蝴蝶把所有家裡的腳踏墊都拿來鋪在這些椅子底下(本來有拍照片的 現在找不到了)

我稱讚她說:小蝴蝶 妳有用腦子喔

她笑著說:對呀 我想到一個好點子 跟露西一樣

 

小蝴蝶是很謹慎的小孩 我很怕他不敢嘗試 遇到問題不知道怎麼解決

最近發現小蝴蝶的腦子靈活了 會想想是不是有其他狀況可以做

雖然大部分的時間他都還是堅持己見

但是總有進步啦

 

最近他常用Lasy積木做出很多令人意想不到的東西 皆是獨立完成 再拿來獻給我看

每每都令我驚奇

這次是吸塵器  用完之後 靠到牆邊 還真的很像呢

 

拿著他的吸塵器 開心地唱自編歌曲 "大肚皮"

  

小孩就是這樣 皮的時候讓妳很頭痛

看到他們可愛行徑 又覺得真是生活的良好調劑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