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934.JPG  

小狐狸常跟著媽媽去接送姐姐上下學

常常留戀於姊姊教室裡的娃娃角 每次玩到不出來

被我帶回家時都是哭著離開學校

我們在玄關遇到剛上學的新小朋友 哭著死硬不進教室的情況相比

我常笑的說 別人家的都是哭著進來 我們小狐狸都是哭著出去

 

農曆過年前 跟小狐狸說 等他兩歲了就讓他去上幼幼班

小狐狸很期待

老師說先讓牠適應環境 所以過年前只要時間允許 我都會帶她到幼B班看一看摸一摸

其實是想把他帶離姊姊教室 人家都快上課了 阿那個妹妹還不走

所以只要說 妹妹帶我去看你的幼B班 小狐狸就啟動他的飛毛腿 牽著我的手衝到幼B班教室

 

這裡環境老師都熟悉 我比較不擔心適應的問題

終於在小狐狸的殷殷期盼下 在他滿兩歲的前一天 到學校去試讀

前一晚在小蝴蝶的叨唸下整理書包

媽媽~你要陪小狐狸上學 第一天都是可以陪的

可以在走廊透過玻璃窗看他

或者是在玄關等他

不可以偷跑喔

怎麼有這麼愛碎碎念的小孩呢

結果第一天去上學 本想陪他吃完早餐再走 結果小狐狸看到幼B班的娃娃角 收起他拿出來的餐具 開心地衝過去 我跟她說 小妹 媽媽先去買菜 下午來接你

小狐狸爽快地說 好ㄨ~ 掰

留下電話我就出教室了 想到小蝴蝶的叮嚀 經過小A班時 我還偷偷摸摸蹲著快跑 怕被小蝴蝶看見

一看到我要走一定又會碎碎念不停

第一天 老師分別在十點半跟十二點多打電話給我 剛接到電話時 我以為小狐狸哭到不行要我去接了

老師說:沒有 我只是來報平安的 小狐狸只有問過幾次媽媽 老師回答他:去買菜呀

小狐狸就又回娃娃角玩了

中午跟著吃點心 十二點多就睡了 所以不用去接

但是因為是第一天 不要放太晚 三點多先來接

問老師:難道他都沒有一點委屈的時候

老師說:有 在小蝴蝶吃完飯來看她的時候 小狐狸呼攏弟從小床上爬起來 有點委屈地跟小蝴蝶表示(我們都是用比的啦)想去娃娃角玩 居然不是要找媽媽或姐姐

小蝴蝶就跟他說:現在不能玩呀 現在要睡覺 睡覺起來再玩 好不好 好不好 來 我親一下 去睡覺 我最愛你了 小妹妹 媽媽下午就來接了

我實在很慶幸當年是溫柔地對待小蝴蝶 常常從他對小妹的方式 可以看到當年我對他的影子

(不是罵他說 哭神麼哭呀 在哭我打你喔 等等)

晚上會到家問他都在學校幹神麼 小狐狸的比手劃腳加上小蝴蝶的註解 我知道他們這天有到湯姆龍去玩 小蝴蝶看到小狐狸也來了 帶著他一起玩球池 還跟大家說這是我妹妹 現在念幼B班

 

就這樣過了三天 我們決定就讓她念下去了

周五 進教室時有點小情緒 沒有哭 但是嘴裡就一直念著媽媽 媽媽

老師接過他 抱著他去小蝴蝶教室 ㄟˊ 我也就走了

下午去接她時他也開心地跑來

放假兩天

周一到學校 小狐狸把鞋子脫在玄關 執意要跟我的一起放在玄關 不拿去教室外他的鞋櫃放

可能淺意識知道 放外面就可以跟以前一樣跟媽媽回家

這天用說可以去娃娃角玩 好像不太能吸引他了 媽媽 媽媽地叫 但是沒有哭(阿金說的對 我們家小狐狸只有在被阿爸處罰的時候才會哭)

陪他一下 後來老師拿燈籠給他 我跟她說掰掰 我也就走了

下午去接她時 老師說 小狐狸也有"假日分享"喔 (周一通常都會有假日分享 讓小朋友一個一個說 這個假日做了什麼事)

老師學小狐狸的動作 雙手舉高 再比比地上 再雙手舉高

他再說 我們周六有去平溪看天燈啦 天燈在地上等熱氣充滿然後放手 就飛上去了

還好我有先跟老師說 我們有去看天燈的事情 不然小狐狸你這樣比誰知道呀

晚上 小狐狸又比手畫腳地跟我說 他在學校做的事情

每次比一個動作 就說"我" 然後再比比自己

他在學校 自己吃飯 自己尿尿(尿尿動作比較多一點 要脫褲子 要擦屁股 要沖水)

自己刷牙(用食指當牙刷 刷幾下之後 手掌抵地住下顎 嘴巴發出"屁" ~漱口啦)

自己睡覺 (單手放臉頰 頭側一邊) 接著發出ㄍㄡˊ ㄍㄡˊ聲

然後開心地跳起來 自己起床

我問老師 叫小狐狸起床會不會很難 又沒有起床氣 因為假日他睡午覺叫他起床他都會哭

老師說:不會捏 起床還會跟我們嘿嘿嘿  有一次好可愛 趴著雙手撐著下巴微笑地看老師

也對!!上學真的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

上學之後

本來不愛刷牙的小狐狸 每餐飯後自動到他的小洗手台去刷牙

本來在飯桌上像蟲一樣爬上爬下 現在一上桌拿起碗就開始扒飯 胃口好的不得了 (今晚添了兩次麵 吃了粥 趁我在洗碗時 嗑掉一個碗粿)

本來怎麼教也教不會地 叫他回家要脫鞋然後放在鞋櫃裡 現在不用媽媽開口 全部做好了

跟當年的小蝴蝶有著大大的不同是

小蝴蝶兩歲時肢體動作不太靈活 基本上根本不跑的 何況是不熟悉的環境

小狐狸在學校 奔跑 左閃右躲的 動作靈敏

提著書包就衝 來回奔跑於他跟姐姐的教室 有時候他會放好自己的鞋子又衝回姊姊教室

或者把鞋子提到姊姊教室前找自己的名字 我跟他說你的不在這裡 他又奔跑地閃過柱子找到他自己的鞋櫃

(他們倆個的教室就在斜對面)

 

我也發現本來很不喜歡開金口也不喜歡跟著講的小狐狸最近開始跟著講了

可能發現 等他比完其他小朋友都講完了

 

周一我跟蝴蝶爸下午偷偷去看她上課

老師在講故事 講到一個段落 帶著他們去積木區不知道看神麼

小狐狸坐在後面看不到 自己站起來看 好奇心很強 很專心

老師又帶他們回到"線線"家 拿出一個大大的圖 問小朋友看到神麼

小朋友開始七嘴八舌地:太陽 花 小鳥 草地

小狐狸坐在ㄇ字型的邊邊 最靠近圖的地方 本來坐姿變成趴姿

然後一如他"差不多先生"個性(做事只做六十分) 隨意地一指 (他應該是要指小鳥吧)

接著趕緊站起來 雙手抬高在空中揮揮揮(應該是在比小鳥吧)

然後在趴下來 之後就沒看到她用坐著了

小狐狸一向隨自己心意做事 才不管別人怎麼看呢

 

週二去接她時 老師說 小狐狸被告狀了 老師說小櫻桃跟小狐狸雙雙來到她面前 小櫻桃哭訴小狐狸欺負她

小狐狸看她哭 就跑去拿衛生紙要幫他擦眼淚 結果小櫻桃嚇死了 我在跟老師講話時 小狐狸跟小櫻桃就在旁邊的大積木上

小櫻桃還在傷心 小狐狸想在一旁安慰 但是對方好像不領情

我回家問小狐狸這是怎麼了 小狐狸表示:我拍他的臉 他就哇哇哇哭了

厚!要摸人家的臉也不知道手勁小一點 害別人以為小狐狸要打他

小蝴蝶天生的疏離感比較重 但是小狐狸喜愛跟人親近

主動摸別人 或是被別人靠近 這是在小蝴蝶身上看不到的

我這兩個女兒個性真的天差地遠呀

 

小狐狸趁我們要去大陸生活前 好好享受你想很久的湯姆龍娃娃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