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103  

小狐狸一滿兩歲就去上幼稚園的幼幼班

那時候的他會說的話沒幾個字

最常講的就是 媽媽 抱抱

後來漸漸發現他會說 抱抱我~

最近一個月來 我發現小狐狸似乎正處於語言爆發期

而且跳過疊字的時候 句子成形的相當快速

 

要出門時 小狐狸用他那不太清楚的口音說:接ㄐㄧㄝ。 走囉~ (囉的尾音還上揚)

聽大科學CD 講到草莓的種子不像木瓜 橘子蘋果的種子  草莓的種子是長在外面的 小狐狸突然轉頭跟我說:木瓜 學校有 (最近學校水果常吃木瓜)

去保母家 保母請他喝養樂多 他馬上接一句:吸管 (我跟阿伯保母都是第一次聽他說吸管)

 

有天晚上 小狐狸一直脫自己的褲子 嘴巴一起說不要不要 

我跟他說要穿褲子睡覺 他還一直說不要穿不要穿

後來連阿爸都要生氣了

小狐狸趕緊說:我~不要穿~這個~睡覺

 (逼急了 句子就出現了)

 

今天帶他去附近新開的書局逛逛

走到小孩用品那裡 他指著ABC的玩具說:媽媽 那個阿嬤家有

看到呼拉圈 說:拉~拉~圈  慧文媽咪家有

 

最神奇的是去綦綦家烤餅乾 嫌人家妹妹瑾兒坐在他正在玩的玩具車上

居然對著我大喊:快把他抱走~~

真搞不清楚誰是主人捏

 

那天我跟小蝴蝶在車上聊那天的課程 講到說有英文課

這是一旁的小狐狸急忙說:Julia 比著自己的鼻子說nose

我說 你的英文老師也是Julia喔

他用他那特殊的發音 邊點頭邊說 最最最

  

有開始想加入別人聊天話題的傾向

 

會跟著學新的字句

    

帶他去看醫生 他也會自己講症狀 說他:流鼻涕~

 

不僅講話快速跟上進度

我發現小狐狸對童書繪本的喜好也跟得很快

他不見得喜歡 小蝴蝶一兩歲在看的繪本

例如 小蝴蝶以前不愛 艾瑞卡爾的作品 他就很愛

邏輯翻翻書以前我是帶著小蝴蝶看 小狐狸是真的喜歡 常常自己拿出來自己作答

但是就愛那幾題

故事的部分

最愛的叫我念的童書是 好奇猴喬治系列

每一本都需要我念到口乾舌燥的長度 但是他就是很愛呀

DSCN3048  

 

手語社社長 也很愛在媽媽煮晚餐的時候到廚房來參一腳

DSCN3105  

看他笑的很開心的表情 心情也自然愉悅啦(雖然他的專長是惹阿母生氣~~)

    

 

 

那天 我跟KIMI爸 KIMI媽相邀去抓龍 怕四個小孩一同在家 阿嬤鎮不住

所以扛了最麻煩的那個出門 沒想到 他不僅沒跟我這個要抓全身的到樓上房間

還乖乖地跟舅媽在一樓按腳 還得到眾人的稱讚說 好乖幽 沒見過這麼乖的小孩

KIMI媽在一旁說 他是我們家最不乖的 所以被帶出門

有這麼好睡嗎?

IMG_1300 IMG_13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