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124  

我想認識我們的都知道我們家小狐狸是省話一姐

到兩歲還是在比手劃腳

自從上幼稚園之後 小狐狸變得超會用口語表達

這天我當場目睹這環境是如何引誘小孩說話的

這天為了要補拍小狐狸送給阿母我那個"愛你~"的小卡片

我帶著我的唉鳳進教室接小孩

小狐狸趁我跟老師聊天的時候把唉鳳拿去用

吸引了兩三個小孩圍著他

小狐狸開始邊用邊解說

後來 有個孩子問 這裡面有沒有遊戲 我媽媽的手機有很多遊戲喔

我回答 我的手機沒有遊戲 因為我不喜歡小孩子看手機看太久  這樣眼睛會壞掉 以後容易近視

這時候不知道那個小孩先說:我爸爸有近視

另一小孩說:我爸爸也近視

小孩三:我爸爸媽媽都近視

越來越多小孩靠近我們

小孩四五六搶著說:我爸爸有近視 我媽有近視balabala

在一旁的小狐狸 發現媽媽的注意力被其他小孩吸引走

突然睜大眼睛並且很用力地說:我~爸爸~也~近視~

 

果然講話環境很重要呀!!

之前在家用填空的方式給他講都不講

現在被逼急了  趕緊說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