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77  

上次寫了一篇小狐狸說話特輯 後來發現很多都忘記寫了 這篇來補充一下

 

 <很有禮貌的小狐狸>

小狐狸不用人家教 常常把謝謝掛在嘴上

自從會說的字眼變多之後

常會說:謝謝媽媽帶我來這裡玩

謝謝姊姊幫我拿玩具

謝謝媽媽給我吃這個

......

 

<善用催眠法的小狐狸>

小狐狸兩歲之後不知怎麼搞的 很愛人家抱

很偷懶不自己走

那天他要我抱他 我沒理他 他轉戰剛從大陸回來 對他們要求毫無抵抗力的阿爸

阿爸~抱抱我   阿爸當然就滿心歡喜地抱起小狐狸

我最喜歡阿爸抱我了   阿諛奉承一流啦

後來阿爸也把小狐狸放下

沒多久小狐狸又要人家抱了 這次直接找上他阿爸

阿爸一開始沒抱他

後來不敵二公主的哭哭央求聲 還是抱起小狐狸

小狐狸一被阿爸抱起 馬上笑瞇瞇地說:阿爸最喜歡抱妹妹了

我想他說這句應該是在催眠阿爸也催眠自己吧 

 

<會學媽媽的口頭禪>

媽媽最常說
好了這顆糖果留給姊姊/妹妹吧

小蝴蝶 你還要不要吃 喔好 那這顆就留給你囉

小狐狸這天放學 包了班上吃剩的小蕃茄(沒錯!小狐狸愛吃小蕃茄連老師都知道)

因為車上載了剛從台北Babyboss玩回來的蝴蝶姊姊 綦綦哥哥 瑾兒妹妹

他一上車 發現大家都覬覦他手上的小蕃茄

小狐狸一邊吃 一邊滴 一隻手抓著小蕃茄啃 一手緊緊抓著他那一袋蕃茄

然後對著開車的我說 這個 小蕃茄留給我留給我好嗎

叫這些想吃蕃茄的小孩自己問小狐狸可不可以分他們吃

得到小狐狸的回答都是:不行~

姊姊在一旁說:媽媽你看小妹妹都不分享

我說:那是小妹妹的本來他就可以決定不分給其他人吃

後來 媽媽說 大家都好想吃喔  你看姊姊平常都有分東西給你吃  不然你分大家各一個  剩下的都留給你

ㄟ 老二還是有分給大家喔 最後剩兩個

他以央求的口吻問媽媽:這一個 跟一個 留給小妹妹好嗎?

媽媽趕緊說:小妹妹好棒喔 會分享耶 是個懂事的好孩子

 

<居然會說英文了>

那天睡覺前我跟兩隻小鬼在床上玩

不知怎麼我會說到 one two three four five six seven eight

趁我吞口水之際

小狐狸順口接了 nine ten~

喔~好厲害

我趕緊稱讚 小妹妹怎麼這厲害 你甚麼時候說這個英文的

小狐狸看我稱讚他 趕緊show出他僅會那幾個英文字+比出位置

nose  mouth apple bird

我有紀錄過他說apple的樣子嗎

我問他 小妹~你的英文名字是甚麼

小狐狸爽雙手舉高在頭頂相連然後說:apple ㄟㄟㄟ

我問小蝴蝶這是Julia老師教的嗎

小蝴蝶:對呀 老師是說 AAA呀 ㄟㄟㄟ apple apple ㄟㄟㄟ

喔溫仔 哪ㄟ家熬啦

(媽媽大頭症~好不了) 

<自己的需求會適當的表達>

最近小狐狸被蚊子丁的很慘 加上他很會摳 所以傷口都不會好

那天睡覺前小狐狸說:媽媽 我這裡好癢 可以幫我擦藥嗎

喔 邀受 小狐狸已經會用整句話表達的的感受及要求了

總之 我應該大聲歡呼:我們家小狐狸擺脫比來比去讓大家猜來猜去的狀態 正式進入"會說話階段"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