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蝴蝶三歲的時候還沒上幼稚園

我曾帶他去參加一個遊戲課 老師會用一些桌上遊戲帶領他們

我那時候不知道原來這些遊戲有個專有名詞叫做桌遊

 

 KIMI家有很多桌遊

上週五跟週日我們都在林口KIMI家度過

舅媽拿出"閃靈快手"分我們玩

商品圖片

這個遊戲很需要邏輯的推理

卡片很多張 道具:紅色沙發,綠色酒瓶,白色精靈,灰色老鼠,藍色書本

每張卡片都是題目解答就是這五項道具中其中一樣

例如:

1.卡片上顯示:紅色沙發及藍色老鼠  答案:紅色沙發(直接找道具有的)

2.卡片上顯示:白色精靈及灰色酒瓶  答案:白色精靈(直接找道具有的)

3.卡片上顯示:灰色精靈及綠色沙發  答案:藍色書本(因為精靈是白色的 所以排除精靈跟灰色的老鼠, 沙發是紅色的所以答案不是沙發也不是綠色的酒瓶 所以只剩一個答案就是藍色書本)

4.卡片上顯示:綠色書本及白色老鼠  答案:紅色沙發

你看第3,4題很費腦筋吧~

週五去的時候我們發現小KIMI超快的  不只那個以消去法的題目 幾乎一發牌就知道答案

那個直接在卡片上有的答案更快

週五小蝴蝶還慢慢的摸索 一旁小狐狸還來搗亂 所以玩多久就收起來了

 

週日又到林口 小蝴蝶心心念念這組桌遊

又拿出來玩 我發現小蝴蝶速度變快了

連大人都要想一下的題目 他跟KIMI居然都一下子就說出答案了

我自認腦筋不笨 思考也算清晰 居然速度還輸給這兩個四歲多的小孩 

不禁讓我懷疑 這些小人的腦子都是怎麼運作的呀

他們是怎麼樣去思考連結的 怎麼這麼快

 

這組桌遊 我想下手了 因為媽媽也要來練習 哈哈哈~

(只是不知道我練習這個要幹嘛  好玩麻 訓練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