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到深圳之前 蝴蝶爸一直說 你來 我一定要帶你去吃那個沙鍋粥

好好吃喔

這週末蝴蝶爸剛從韓國回來(沒錯~週日我們到深圳 週一請假陪我逛一下這附近 週二週三上班 週週六下午三晚上還跟客戶吃飯 一回家就說 他隔天要飛韓國 週六才會回來 那我是來這邊幹嘛呢 留新竹不就好了)

 

阿爸一回到家就帶我們去IKEA採買

逛完IKEA之後 蝴蝶爸說 ㄟ今天我可以去吃沙鍋粥喔

我們選了離南山近一點的的西鄉分店

喔 雖然說近一點 但是也是到關外

關外計程車是綠色的 車裡真的有蝴蝶爸說的鐵欄杆耶

小蝴蝶一直問這是甚麼 為甚麼要在車子裡面裝這個

防止司機被搶呀  我下車之後才跟他說的

(下次要吃我會選擇羅湖區的分店)

 

點菜時小蝴蝶看到他最愛的上海小籠湯包 指定要吃

我們還點了魚餃 和沙鍋粥

沙鍋粥的點法很特別 你可以選擇湯料跟煮法 看是要煮成入軟綿綿的廣東粥 還是看見米粒的潮洲煮法

材料我們選土雞跟半斤蝦子

 

在等菜上來時 小狐狸故意喝可樂   裝表情

小狐狸喝可樂 

小蝴蝶點的魚餃跟小籠湯包 (忘了拍照就吃了)

上海湯包及魚餃 

登登登登~沙鍋粥上場

土雞鮮蝦粥  

喔~這個沙鍋粥真的很好吃

湯頭是雞湯的香味 粥整個滾到軟綿 味道足

雞肉切成一口大小 都是雞腿肉  很好入口 而且軟Q 是好雞肉 不是爛爛的口感

那個蝦子呀 喔 好甜呀 纖維很細 很新鮮 很甜 又幫你從中間剪一半

完全不需要用手撥

那整鍋粥的蝦子 幾乎被小蝴蝶嗑光

粥我們家小孩似乎不捧場 沒吃幾口

有可能是之前吃小籠湯包吃飽了

不過更大的可能性是我們家小孩不吃這麼軟綿的粥

他們愛吃看的見米粒有點Q的粥

(慧文媽瞇看到這段應該會OS:你家小孩不吃這種粥啦)

早知道就選擇 另一種看的見米粒的的煮法 不選廣東粥煮法了

不過這個湯頭真的很讚

我邊吃邊稱讚

蝴蝶爸突然跟我說 麻麻~你已經說了九次好好吃了

粥好吃 但未免也太大一鍋了吧

他說這一鍋是1-2人吃的(大陸人胃口都這麼大嗎? 答案應該是 是的     這個後面文章我會解釋)

吃不完可以打包 回家加熱過還是很好吃

好~這道沙鍋粥 就列為朋友來必招待的餐點之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