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60  

最近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 媽媽 我好無聊 都沒有人陪我玩

聽到這句話我是很心酸的

阿不然怎樣才叫做陪你玩

這天晚上 我問小蝴蝶 怎麼沒有陪你玩呢 我們不是都在一起嗎 畫畫呀幹嘛的

我也很想跟你一起玩 但是妹妹兩歲多 很多事情都還不會 要教他呀 他做錯了要跟他說呀

(總歸一句就是小妹妹愛搗亂啦  我們家小妹超愛破壞他阿記的原則 然後不如小狐狸的意 小狐狸就發脾氣)

小蝴蝶說了以下的話:對呀本來是在一起玩 然後妹妹搗亂 你就罵他或處罰他 叫他罰站 然後又再跟他說一說 接著你就要煮飯 然後幫我們洗澡 然後吃完飯就要睡覺了 都沒有陪我玩

(前幾天阿爸出差  我們真的是這樣過的)

媽媽:好吧 那我們一起想辦法改善一下 找些時間只有我跟你

IMG_1991  

昨天下午小狐狸睡午覺 小蝴蝶睡不著 我睡了一下 想說起來弄餅乾等等待去溜直排輪時吃

小蝴蝶沒睡 跟我去廚房 我們邊秤東西邊聊天

我邊做餅乾小蝴蝶偶爾幫忙偶爾去玩他假想的烤箱遊戲

我突然問他一句 小蝴蝶這樣我算不算有陪你玩

他說 有呀

原來小孩要的真的很簡單!不見得要帶他做甚麼艱深的勞作 或是去個有目的地的地方 只要你陪他聊聊天 做點他想做的事情 他就開心了

不過 去有目的地的地方也是不錯啦 只是媽媽的體力大受考驗

尤其在兩個小孩都不耐走的狀況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