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太熱 週四在家關一天

6/29週五 跟小蝴蝶小狐狸說好 去少年宮看看吧

聽說附近有文化中心 深圳書城中心城 音樂廳等等

準備坐地鐵去

現在姊妹兩 可以自己走到約莫"出社區+深圳灣大街 海岸城前廣場"附近

之前連我們家社區都走不出去

 

出發前先來照個像(社區裡)

你砍砍 你砍砍 老二又在作怪 用嘴巴拿小QQ

著親子裝準備出發DSCN3668  

這次地鐵要轉車喔

在地鐵地圖前 跟他們講述路線

我發現小孩真的很神奇 無時無刻地在吸收跟消化他們所學到的

自從做過地鐵之後 小蝴蝶畫畫時 會自己在那邊說 我

們家在這裡 這是某某家 我們要先做藍色線到這裡

在這裡轉綠色線 就會到了

坐地鐵  

由於我們晚出發

到了少年宮剛好十二點 太陽好大呀

IMG_2053  

好熱2  

這邊的建築物都好大喔

爬上階梯 少年宮是個五層樓建築 裡面挑高中庭空間大採光好又有冷氣 好舒服呀

好涼的少年宮  

我如果住這旁邊 天天都來這兒吹免費冷氣

但是好奇怪怎麼很多參觀的館都鐵門拉起來 喔原來是中午休息時間啦

下午兩點多才會開 先去對面書城吃飯吧

 

雖然說是對面 也是要走一下子 而且居然開始下起雨來

中心城很大 因為中午吃飯時間人很多 連吃個味千拉麵都要排隊

 

午餐解決了 準備回去排能源天地的小火車

從這個角度可以看到少年宮的全貌

 

少年宮外拍  

能源天地 基本上就是乘坐小火車 繞一圈 每個定點停下來 會有一些模型 配上聲音介紹地球上的能源

從太陽 鑽木取火 煤炭的採集 電動火車 水力發電 核能發電 風力發電 潮汐發電 都稍微做了介紹

然後最後是太空探索 然後結束

坐小火車 

一趟小火車可以做12人 一次導覽約莫18 mins 介紹內容普普

能源天地  

但是因為有小火車可以坐 所以小孩們都很興奮

小狐狸在能源天地看到那些模型 他的發語詞永遠都是

"阿爸帶我去......" "那裏沒有這個水車啦"

"阿爸有帶我去過"

"阿爸....."

 

後來我們逐樓參觀 原來少年宮裡有4D電影院 音樂廳 幻影電影院 球幕影院

若有節目或表演 這些是需要買票進場的

也有幾個收費的美術教室 青少年影劇基地有收費課程

其他也有常態性免費的展覽

恩....我個人的觀點是 硬體設備很先進 免費參觀的內容很待加強

例如 地下室的海底世界 只有三個潛水艇的觀測鏡比較有看頭 其他就買的幾台潛水艇的模型

稍為介紹一下這是哪一艄潛艇 我比較知道的有U571

其他牆壁上都是無聊的海底裝飾

 

三樓的美麗家園更無聊

空中花園 我想說可能有種很多植物

結果 面積超小不說 一顆真的植物都沒有 就是在天空中有些網子 掛著幾串假葡萄

喔 這其中是不是也涉及貪汙舞弊呀 這樣也能驗收過關喔

還是當初設計就是如此呀

 

後來我們挑了球幕影院的三點半 動物王國

買了票 成人40rmb 兒童20rmb (挖 一點都不親民的價位)

一張大人一張小孩 進場看了 因為是周五 沒什麼人來看 坐位很空

球幕影院  

球幕影院的螢幕顧名思義 就像個大球 視野超過180度  我記得台中科學博物館也有一個

只是少年宮的規模比較小 坐位約莫11排 每排20人

我們看的動物王國 還不錯 內容有些時候蠻詼諧的

小蝴蝶看得哈哈大笑  笑的超大聲

一旁看一半就睡著的小狐狸 睡的超熟 沒被他阿紀超大笑聲吵醒

 

除了軟體內容待加強之外 我還要抱怨一個 喔 無障礙空間設計的實在太糟糕了

不論室內或室外樓梯一大堆 或許是 少年宮設計給五歲以上的小孩玩 

但是也太誇張了吧 我扛推車扛得累死了~

因為實在太累了 所以看不見的文化中心跟音樂廳就沒走過去了

雖然阿母覺得少年宮不怎麼樣

但是小蝴蝶跟小狐狸 一路上卻叨叨唸唸說要帶阿爸來坐小火車

回去跟阿爸講述時 也一直說"動物王國 真是笑死我了"

小狐狸還跟阿爸說"坐小火車 會有點暗暗的 你不要害怕 我保護你"

在地鐵月台上 小蝴蝶太靠近即將要開啟的月台門 小狐狸會緊急地說"姊姊 小心喔~不要被門夾到了"

 

或許我真的要求太多了 至少在搭車過去的路上 小狐狸小蝴蝶認識了地鐵上的標示 盲人地上記號

這是在新竹很少坐大眾交通工具的我們 意外的收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