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今我都在質疑自己 是誰當年擔心小狐狸不會講話呀

現在講話簡直就是停不下來

每天早上睡醒後接續著昨晚最後一句話接著講

 

我幫他跟姊姊講故事

看到一個插圖 還是聽到一句話

他都搶著講他知道的

好比 今晚講的地下100層樓的家

到了烏龜家時 某一層樓有掛著龜兔賽跑的畫

我指著這幅畫說 你看 他在練跑步 然後邊看龜兔賽跑錄影帶 旁邊這是他上次龜兔賽跑得到的獎牌

此時小狐狸插嘴:龜兔賽跑阿爸講過呀 烏龜呀跟兔子比賽 快把我笑死!阿爸沒有拿書講 書那時候不見了 阿爸就直接這樣講  balabala......

 

後來又講了另一本故事書 我只是隨口說了 古時候沒有電燈呀 那晚上要看書怎麼辦 有人就點蠟燭

或者是要用火把 不然怎麼看得見

還有個小孩為了要看書 還去抓螢火蟲

小狐狸:我知道呀 螢火蟲屁股發光 上次有個阿姨放在地上 我們就去把他抓起來 看是頭發光還是屁股發光 原來是屁股發光 快把我笑死了

(他在描述上次去看螢火蟲 他們叫阿母抓螢火蟲 我抓不到 後來到出口有人要將螢火蟲放生 我們趕緊趁機近距離觀察螢火蟲生態的事情  真不知道他怎麼能記得這麼清楚)

講話講的漏漏長 臉上邊講邊笑 人家還不好意思打斷他

 

連接詞還用的挺好 "然後" "然後""然後"拼命用

"因為呀"也常來當發語詞

"而且呀"用的地方相當精確

 

倒是他阿濟 對他超嚴格

有時話講一半小狐狸忘記要怎麼講

開了個頭卻在那邊ㄥ 阿ㄥ阿個半天講不出來

小蝴蝶就會說:不要ㄥ阿ㄥ阿的  想好再講~

  

晚上 飯煮好了 等阿爸回家吃晚餐 其實也才六點半呀

小狐狸爬上餐桌問:媽媽 飯煮好了沒 我快餓~死了

他很容易在倒數第三或第二個字上面拉長音

 

我快累~死了

我這裡受傷了 我要貼O~K繃

對於ㄡ的音會很自然的強調

手手~

受~傷

 

你跟他說一句他會回你好幾句

由於小狐狸手部肌肉控制的比較好沒人教他  從很小拿筆就拿得很好

現在是直接跳過學習筷 直接拿大人的筷子在挾菜

今晚在餐桌上 小狐狸一直在炫耀他的筷子功 一直叫大家你看你看

後來居然不顧阿爸正在夾菜 直接穿過阿爸的手 夾他要的香腸

害阿爸手要夾菜也不是要伸回來也不是

阿爸說:我正在夾菜 你在幹嘛

小狐狸:我是在夾香腸啦 不是要夾你啦 你搞錯了 哈哈哈

 

最喜歡自己編情境 自己演

最愛演嚇一跳!

 

阿爸總是說小狐狸: 你啦你啦 康輔社的 康輔社的啦  臉皮夠厚 話又多

講完還會自己笑 完全不嫌自己會冷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