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回南部主要原因是要回去祭祖

因為農曆七月 放阿祖的骨灰的寺廟開塔讓大家祭拜祖先

我們就回去啦

 

我們家兩個小公主也跟去了

本來還不知道大人在幹嘛 後來跟著幾次就知道了

加上阿嬤會帶著他們念 阿祖 我是胡X瑜balabala的 總之就是祈求平安健康等等

 

上去拜完阿祖的骨灰罈 貢品放好 上第一次香後

我們就下樓到地藏王菩薩那邊的牌位上香

要先跟地藏王菩薩拜拜

 

我先跟他稍微介紹這尊是地藏王菩薩 是守護死去人的神

 小蝴蝶就跟著阿嬤拿香跪著拜

我怕他忘記要說甚麼 就傾過身去 跟他說 小蝴蝶~你就說你是胡X瑜 今天來

我話還沒說完

小蝴蝶惡狠狠地撇過頭瞪著我來說:你幹嘛打斷我~

幽~敢情是他已經想好要怎麼跟地藏王菩薩溝通囉

我可是到很大了 才知道要怎麼跟神明或是祖先自言自語呢

之後就看他煞有其事地拜好久 才跟阿嬤起身 把香交給我

 

小狐狸就更好笑了

阿嬤帶著小狐狸對著阿祖牌位唸唸有詞:

阿祖 我是胡X蘋 是你大孫胡X修的 二女兒 今天

小狐狸一聽到阿爸的名字 也不顧阿嬤還沒唸完

就指著旁邊還在拜拜的阿爸說:胡X修是他啦 不是我啦 你搞錯了 呵呵呵

 

之後 阿公阿嬤阿叔阿爸還在燒金紙 他們姊妹倆就一人吃一個撤下來的恐龍蛋

你們兩位是來郊遊的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