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很多次小狐狸對於數字排列不是太擅長

(我一直都是這樣認為的)

在2y5m時才勉強能從一數到三十

問他:妹妹~數一下這裡有幾個

他就會飛快地數:一個兩個四個  哈哈哈

叫他從一數到十:123789 10

從來也不知道他是會數還是不會數

直到最近討奶喝之討價還價事件

讓我深深懷疑小狐狸極有可能是扮豬吃老虎

 

因為小狐狸門牙蛀掉了 真的讓我們下定決心讓他戒掉睡前奶

連同姊姊的一起戒掉

所以從大陸回來之後就沒再提供睡前奶了

這兩天小狐狸突然跟我要睡前奶

狸:媽媽 我要喝ㄋㄟㄋㄟ

媽:沒有ㄋㄟㄋㄟ喔 晚餐要吃飽呀

狸:嗚~ 媽媽 我要喝ㄋㄟㄋㄟ

媽:不行喔 沒有ㄋㄟㄋㄟ  你不需要吃ㄋㄟㄋㄟ啦

狸不死心:媽媽 我要喝ㄋㄟㄋㄟ 180(cc)就好  180就好

媽:沒有ㄋㄟㄋㄟ

狸:那160好嗎 160就好

媽:不行喔 沒有ㄋㄟㄋㄟ

狸:140  媽~我要喝ㄋㄟㄋㄟ 140好嗎

(有沒有發現數字以20 20減少地在降)

媽再度表示沒有ㄋㄟㄋㄟ

狸深吸一口氣:媽 120啦 好不好(小狐狸OS:這是我最後底線了)

媽:你不需要喝ㄋㄟㄋㄟ啦

狸:嗚嗚嗚~

 

 小狐狸你當在菜市場殺價喔

還騙我說你數學不好 一數到十有困難?

都可以等差級數來跟阿母negotiate了

你應該是裝傻吧!

 

我記得我高中老師從說過他兩個小孩的差異

那時台灣資優教育正剛剛起步

我們老師很熱衷做智力測驗這件事 想知道自己女兒的智商跟性向

老大其實就是很聽大人的話 循規蹈矩的

乖乖地做 每次做成績也就差不多 很穩定

老二 存心不想讓他爸知道他的智商跟性向

每次都亂做

有做過智力測驗的人應該知道 他的題目設計跳來跳去的

其實如果是反應真實的情況 在某些群組題應該得到類似的選項

但是當年我老師的二小姐 就亂做 所以都沒個一致性

這是老二與天俱來的叛逆行徑嗎?

 

胡阿爸 一直擔心他的二女兒國中的時候就會離家出走坐飛機去澳洲找小小阿姨跟鴻恩叔

小狐狸的想法真是讓人看不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