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626  

小狐狸從大陸回來後 去上學

剛開始的兩天都開心地去

到第三天開始哭哭 哭到現在在哭

一個月呢捏~

他都說他不要去上學 要在家裡

剛好 九月底要回台南喝喜酒

我慎重地跟小狐狸說

小妹~我跟你說 你不要去上學 回台南都不用去上學

跟阿公阿嬤在一起

因為在新竹阿爸跟媽媽都要上班 你白天在家裡沒大人 這樣不行

所以在新竹你跟姊ㄟ就要去上學 爸媽去上班

晚上 我們就又可以在一起玩 一起講故事  還可以一起睡覺

禮拜六禮拜日我們都不用上班上學一整天都可以在一起

你自己選 趁這次要回台南 你自己決定

頓時間 本來哭著不去上學的小狐狸 不哭了

 

晚上 我驕傲地跟阿爸描述這段經過

阿爸冷冷地說:我實在很不想潑你冷水 但是你跟一個不講信用的人講這個 應該是白費工夫啦

說真的 小狐狸還剖不講信用的

尤其阿爸才剛身受其害

那天 我出差 早上我送小孩去上學 下午由阿爸去接

我建議阿爸來跟我換車 但阿爸說 不用啦 才短短一段路 OK啦

 

校門口廣播:小蝴蝶 小狐狸 小蝴蝶 小狐狸

小狐狸一看到阿爸來接 馬上大喊;YA~麥當勞麥當勞

以往有一兩次經驗 阿爸接放學通常是媽媽有事情 阿爸為了安撫他們 都直接載去麥當勞

但這次我們不打算讓他們去麥當勞 是回家等媽媽一起吃晚餐

所以阿爸轉移他的注意力:小妹 我們今天不去麥當勞 你不是說你沒有手電筒 今天我們要去買小朋友手電筒喔

此時小狐狸馬上便出另一張哭喪的臉:臭阿爸 把人家的手電筒丟掉了 害我沒有手電筒了

阿爸心裡很冤枉 明明是小狐狸亂丟自己的螢光閃亮加油棒 睡前沒收 當然會被丟掉呀

阿爸:對啦對啦 要去買手電筒 所以今天不去麥當勞

小狐狸猶豫一下:好~

到了十元商店 選完手電筒 準備上摩托車回家

小狐狸:阿爸 我要去麥當勞~

阿爸:我們今天沒有要去麥當勞呀

小狐狸:嗚嗚嗚~我要去麥當勞

摩托車騎到南大路上買晚餐 遠遠地就看到麥當勞的廣告燈

小狐狸:阿爸~麥當勞耶 我要去麥當勞

阿爸想想 都騎到南大路了 也不遠

就跟小狐狸說:好 去麥當勞 但是我們要買回去吃 不上樓嚕

摩托車騎到快到麥當勞時 小狐狸:嗚嗚嗚 我要回家~

挖咧 阿爸這天可是用摩托車載兩個 含兩個大書包和他自己的公事包 上上下下很不方便呢

阿爸口氣不好地說:不行~買完麥當勞再回家

下了車 點完餐 小狐狸:阿爸我要去溜滑梯

阿爸:不行 我們沒有要在這邊吃

小狐狸:阿爸我去溜一下滑梯就好 溜一下子就好

(比出他的招牌動作 短短食指比一 放在他的鼻子旁邊 整個臉皺的跟包子似地)

阿爸:好 只能溜滑梯喔 溜兩次就回家 不在這邊吃喔

小狐狸:好~

上樓了

阿爸自己心裡想:如果有位置的話乾脆就在這邊吃一吃 免得還要提回家

一到樓上 滿滿的人 沒位置 只剩下一個單人的位置

阿爸心想:剛好沒位置 溜完趕緊回家

沒想到一到樓上 小蝴蝶都去溜滑梯了 小狐狸不僅不去溜 還爬上那僅剩的一個位置

然後轉過頭來 甜甜地對他阿爸說:阿爸 ~我要吃薯條 我肚子快餓~死~了

最後通通如小狐狸所願了 去了麥當勞 吃了薯條 溜了滑梯

我想小狐狸心裡想:阿爸~就跟你說不要掙扎了 反正最後我用我的嚕嚕功 一切如我所願了 挖哈哈哈鉿挖哈鉿哈鉿

阿爸:哼~真是個不守信用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