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阿母非常忙碌的日子

先是在昨天下班前得知今天臨時要到路竹科學園區出差

晚上睡覺前告知小孩們明天要爸爸接送

小蝴蝶馬上發出疑問:媽媽為甚麼你回去上班之後這麼常出差?

媽:這是我的工作呀~出差難免啦 加上最近我們部門比較忙

小蝴蝶:媽媽 那你可不可以在出差那天請假

(媽媽OS:喔~好建議)

媽:但是我老闆交代要去做 我請假了 沒人做怎麼辦呢

(通常這種救火隊 會輪到我週二救火 應該就是沒人了吧)

最後以十月底或十一月找一天我們兩個都請假 到babyboss玩成交

 

今天一早六點多出門 趕七點半左右的高鐵 準備到台南站

下午再趕著5:49從台南出發的高鐵回新竹

因為要陪小蝴蝶上7:15的YAMAHA

到竹北都已經七點了 我先請阿爸帶兩隻小孩先進教室 我隨後去接手

騎著摩托車呼呼呼地衝到音樂教室

7:30換班完畢

下課了 阿爸帶著哭很久的胡蘋蘋 (聽說從阿爸去學校接哭到現在)在教室外面等我們

小蝴蝶先跟我說 他有悄悄話要告訴我

小狐狸似乎也有話要說 但是每每說到一半就被小蝴蝶打斷 說是秘密

原來小孩跟阿爸偷偷去選了蛋糕要幫我慶生 一直忍著沒說 說要給我驚喜

回到家之後

小蝴蝶先送上他畫的卡片

IMG_2708 

去年他送我的生日禮物 也是一張畫 正貼在我們家牆上 我說要把今年的卡片跟去年卡片貼在一起

IMG_2709  

小狐狸今天被老師綁了沖天炮頭回家 (應該是老師送我的生日禮物 放煙火的意思吧)

心情一直都不美麗的小狐狸

 IMG_2710  

回家後 小蝴蝶跟阿爸去洗澡 (小狐狸因為下課回家好像尿濕褲子阿爸已經先幫他洗了)

我煮水餃當晚餐 熱湯

之後換班洗澡

 吃完水餃 小孩迫不及待要開蛋糕

他們說:因為沒有angrybird蛋糕了 所以幫你選小兔子蛋糕

好可愛的兔子蛋糕呀 不禁讓我懷疑你們是要幫媽媽慶祝生日還是自己想吃兔子蛋糕

 DSCN4680

提醒那個負責拍照的阿爸 下次看到你老婆腿這麼粗的裸露在照片上 請提醒叫我藏起來好嗎

DSCN4684  

小蝴蝶還提醒我吹蠟燭前要許願

DSCN4686 

吹蠟燭囉!

DSCN4687 

小蝴蝶說要他切蛋糕並且指定他要那顆草莓 (至此 我都覺得今天好像壽星不是我耶 怎麼草莓不是給我的喔)

小狐狸說他要那兩顆葡萄 (葡萄也沒留給我)

連那兔子的兩個耳朵都被瓜分 姊妹倆說好一人一根

 

DSCN4691 

YA!要吃蛋糕了 小狐狸復活了

DSCN4694 

今天生日 放著餐桌上的東西沒收 家裡亂亂沒收 大夥兒穿著睡衣 吃蛋糕

DSCN4702  

吃完蛋糕後 日子回歸平常

又聽到壽星媽媽呼喊著 小蝴蝶小狐狸去刷牙 要睡覺了!

躺在床上 講完睡前故事

明明很累卻睡不著

聽著兩姊妹跟阿爸鬥嘴 一下子小狐狸沒聲音 睡著了 一下子阿爸的摳ㄏ一聲出現了

小蝴蝶說 媽媽只剩我們倆個還沒睡 沒多久 連小蝴蝶都沒聲音了

離開床鋪 將衣服丟進洗衣機 拿出小孩的連絡簿簽名 算算明天要出差 要幾點起床 幾點出門 才能完成小蝴蝶說的 送他去上學

我想屬於媽媽的幸福應該就是在這種工作家事家庭小孩 忙忙碌碌中淡淡地存在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