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周末小蝴蝶跟小狐狸的學校安排了親子活動

有闖關遊戲可以玩 各班小朋友也有表演

難得的好天氣 我們不想把車停到赤土崎停車場然後走路到學校

所以我們一家四口坐在苦命的100cc摩托車直接殺進校園去

 

因為知道有闖關遊戲 所以昨晚就說好 小蝴蝶跟媽媽一組 小狐狸跟阿爸一組

想當然爾 這是經過革命的 兩個小孩都想跟媽媽一組 阿爸利用技巧說 小妹 我們是李大仁組

小妹還是有點不樂意 還是姐姐了解他

小蝴蝶說:妹 你跟阿爸一組 你們是可樂組 我跟媽媽是果汁組 好不好

小妹這時候就笑了~ 哈哈哈可樂組

(因為小妹跟阿爸都愛喝可樂 媽媽跟姐姐都不喜歡氣泡飲料)

 

到各班報到後就開始闖關

本來很害怕小妹看到我 會耍賴 要跟媽媽

沒想到意外在B1的美術關碰到 小妹做完他的黏土鑰匙圈 就開心地說:媽媽~我先走嚕!!祝賀你好運囉

DSCN4938

小妹開心地做著他自己的作品

DSCN4939

小蝴蝶闖錢幣滾滾來關卡 先學會認1元5元10元 然後依照卡片上的數字 挑出金額

DSCN4941

小蝴蝶的七塊錢 是一個五塊+2個1元組成(聽說 小妹到這一關 是要湊出六塊錢的東西 他第一次拿一個一元 再拿一個5元 大家看了實在是太驚奇直呼好厲害!還是阿爸有經驗 他說 等一下 果然小狐狸繼續拿了一個五元放上去 哈 瞎貓碰到死耗子啦!!)

DSCN4942 DSCN4943  

終於要到中班的表演了

帶著小蝴蝶回班上集合

小蝴蝶今天一到學校就一副很黏媽媽的樣子

我本來不以為意 在班上集合也應要叫我跟他手牽手

連要上樓準備 他也要一手牽著他排好的夥伴一手牽著我上樓梯

DSCN4945  

終於來到二樓走廊 我跟小蝴蝶說 我先進去找個好位置幫你拍照

我不用問 我們小蝴蝶一向是排在第一排很顯眼的位置

小蝴蝶一副捨不得的樣子

果然上台臉臭臭

DSCN4949  

好了 音樂下了

夭壽咧!!我真不敢相信 我們小蝴蝶居然當著這麼多家長的面 在台上最顯眼的位置 給我大哭

而且哭整首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呀!!

  

一下台 小蝴蝶還在哭 問不出原因

這時阿爸生氣了 把小蝴蝶帶走

 

我帶著老二到他們班也準備要集合了

小狐狸叫我牽著她跳地上的腳ㄚ子

叫我念故事書

好了 老師叫收拾了  要準備集合了

這次連小狐狸都要哭了

我死定了 以後親子活動我不要來參加好了 或是躲在一旁偷看就好

 

我先上樓等

我在禮堂裡從透明窗看到小狐狸被如如老師抱上來 還是在哭呢

不禁替他擔心了起來 因為之前耳聞小狐狸可是他們幼幼班的台柱呢

我不敢往台前站去 只讓阿爸到前面拍照

DSCN4953  

(此時小蝴蝶在樓下他們班上跟老師在一起)

我只有遠遠地看

小狐狸上台還在哭 阿爸邊在台上跟他說 要幫她拍照 不要哭

她扁著嘴說好

音樂一下 齁齁!!

果然表現正常了!!

  

不虧是台柱啦 還是有大聲唱歌 但是不改他偷懶的本性 對於要彎腰這種費力的動作

還是偷懶不到位

不過真的很厲害了啦 哈

 

下來樓下時 負責顧關卡的幼幼班雅萍老師跟我說 她真的很擔心小狐狸大哭

他們班真的就靠她了

 

至於小蝴蝶 不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 塞ㄋㄞ成這樣

其實這學期 每天上學我都要在他們教室門口被困很久 被抱住像無尾熊ㄋㄨㄚˋ很久

最後還是要美惠老師扮著小蝴蝶 她含淚跟我說掰掰

很多原因的猜測 可能包含最近大家都褒揚小狐狸 小蝴蝶是有點吃醋吧

有一天甚至回家不收碗 (剛好那天小狐狸難得把碗拿去水槽放) 然後大哭說 我們都稱讚小狐狸

阿爸說 早上發現小蝴蝶很黏就應該慧劍斬情絲

後來小蝴蝶也有說因為要表演她有點緊張(不過這也有可能順著媽媽的話說的)

問她喜歡表演嗎 如果不喜歡 我們可以跟老師說 不要上台或是站後面好了

她說 不要 她喜歡表演

我跟他說 以後表演的機會很多呀 媽媽到這麼大上台也是會緊張呀

我們一定要找到一個方法 讓上台的情緒緩和一點

緊張難免啦

不然以後還會有很多表演捏

 

厚!!真的很難搞呀

回家後花了很多時間跟他解釋 也告訴他 她本身就表現很好

妹妹表現不是太好 所以在她表現好的時候要跟他稱讚 她才知道這樣是對的

 

不過!!在台上最顯眼的位置大哭 這是媽媽這輩子到現在從沒有也沒膽有的經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