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們家愛上文字接龍

沒事就來接一接

從小朋友接的詞語就可以發現他們真的是兩個不同年齡層的孩子

 

小蝴蝶接的詞語比較能反映學校學習的成果

例如 果汁->汁液(除了學校這樣教之外 誰沒事講汁液呀)

花梗(春天主題)、有時還會接到他在學校學的詩詞內容

 

小狐狸就真的很隨興了

腋下->下個禮拜 or 下交流道

蛋黃->黃X翰 (問她:啥~這是甚麼   他就笑笑地說 這是我們班同學呀)

菠菜->蔡X珠(我媽的名字) 講完還會露出賊賊的笑容

小狐狸總是天馬行空地隨意湊出詞句

 

我也發現小狐狸也會隨著姊姊的描述假想情境

例如

姊姊總是很愛跟媽媽報告他在學校的事情

小狐狸就會跟著說

"娃娃 有一次在學校......... 然後他都快昏了"

"我去接娃娃下課的時候 他跟我說........."

內容都是姐姐剛講述的事情只是主詞換人了

 

阿爸最愛逗小狐狸了 早上叫小狐狸起床

阿爸:你手指頭怎麼染得髒兮兮呀 這個是藍色耶

本來還閉著眼睛 抵抗不起床的小狐狸 突然睜大眼睛 大聲反駁:

哼  不是啦 這才不是藍色 是綠色啦 阿爸你亂說~~

然後就清醒了

 

小狐狸的詞彙用的很多

那天去南寮騎腳踏車 小狐狸看著天空的風箏跟我說

媽媽~你看~"各式各樣"的風箏耶

夭壽咧 被我覺得書念得不多的小狐狸居然會用"各式各樣"的這種詞句

(書念得不多  因為阿母我陪他看故事書的時間比請當年的小蝴蝶真的差很多呀)

 

小狐狸也會自己創造幽默

在廁所大完便 就聽他在大喊

李~大~仁  我大好了

此時正在餐桌吃飯的阿爸 就得起身去廁所幫他擦屁股

沒辦法 我們家小孩最愛在吃飯吃到一半去上大號 標準的有進就有出

而阿爸享受著被他女兒稱作李大仁的虛榮 就是要被支使來支使去的

狗腿狐狸 還說 他阿爸像日劇"醫龍"的男主角哩

 

不然就是在阿爸幫他洗澡 本來開心玩水的她 突然悲從中來

嗚嗚嗚哭著說:我要程又青幫我洗澡 (我啦 我就是他口中的程又青)

她真的是連續劇中毒很深

 

那天 她突然在我面前表演歌舞 又唱又跳的

雖然聽不太懂她在唱什麼 但是覺得好可愛呀 幫她錄起來

  

後來姊姊的版本有好一些  但是很多地方也是用混的 媽媽一樣聽不太懂

  

自從去小阿姨婚禮上台表演過之後 小狐狸超愛表演的

我表弟結婚 我們家兩位公主穿的漂漂亮亮去參加喜宴

發現我阿姨辦的婚宴 吃的超豪華 但是場地沒舞台

小狐狸嘴裡吃東西吃的鼓鼓地 還跟姨婆抱怨說 你這裡都沒舞台 害我都不能表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