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三歲生日都快過了兩個月了

還是趕緊補一下文章

DSCN4966  

當年是同事怡慧在中午休息時間送我到急診室生產

猶記得當年小狐狸抓周 因為第一把就抓了雞腿就趕緊退到一旁啃食 因此被大家笑說"ㄔㄨ   ㄐㄧㄚ˙"

沒想到一晃眼小狐狸就滿三歲了

 

三歲的小狐狸擺脫當年被阿嬤擔心的不會講話 (兩歲去上學時只會叫嬤媽 跟抱抱 其他都用比的)

為此阿嬤還去三千歲那邊求了一條紅腰帶 要給綁在腰上 祈求會說話

現在可以機哩瓜啦停不了

 

我那天突然想到 當年我請育嬰假時小蝴蝶也是剛滿三歲

那時候我跟小蝴蝶去買菜 去上數學課 在家玩麵土

小狐狸個性跟小蝴蝶大大大不同

不僅沒有小蝴蝶的謹慎小心 重視規矩

數數方面從一數到三十沒問題

之後就31, 32, 33, 34 37, 38,39,20

不僅哩哩辣辣 還會進入一直在數20-39的循環

穿鞋也不專心 不肯彎下腰去穿好鞋子 就任憑腳在那鑽呀鑽 然後一面跟其他人聊天

事情做到一半 看到其他更新鮮的東西 手上東西馬上甩一邊 導致問他剛剛你在玩的東西呢

他也不知道哪去了

 

不過 小狐狸對於一些日常生活的事情倒是很快上手

拿筷子 拿得很好 可以夾菜吃飯都沒問題

握筆握得很好 兩歲多時就能畫出人的眼睛嘴巴 位置也都對

剪刀也是兩歲多就拿得有模有樣

戒尿布 白天不用穿尿布  即便是晚上睡覺 包著尿布 隔天起床尿布也不會濕

身體很靈活爬上爬下也沒見她摔倒

學語文不畏懼 不管英文或台語都勇於表現

字彙的表現也很驚人

一副好跟人聊天的三姑六婆個性 更是容易與人親近

還有 好重要的一點喔 沒臉沒皮

做錯事情 被罵也不會亂哭 還想盡辦法撒嬌逗你笑

我想這應該是以後在社會上生存的必殺技吧

 

小狐狸心心念念地想長大 想跟姐姐一樣去上雲門 去學YAMAHA

每次都插著腰說 我已經長大了 不是小孩了~~

哀呀 媽媽 多希望你就永遠這麼可愛 永遠是那個逗我笑的小寶貝呀~~

 

他三歲生日這一天 媽媽公司部門尾牙 不過 我們還是準備了小狐狸早在半年前就挑好的angry bird蛋糕

為他慶生

(小狐狸對angry bird 情有獨鍾

小狐狸看到動物園前賣氣球的會說 媽~我找一下我最愛的氣球

媽:是哪一個 米妮嗎

狸:不是 就是身體紅紅的 嘴巴尖尖的 阿 是angry bird 啦)

 

唱歌了唱歌了

  

    

小狐狸你是我們家最愛的小寶貝 爸爸愛你 媽媽愛你  姊姊愛你

DSCN4969 DSCN4970 DSCN4974  

來~給阿母 親一下

DSCN4978  

小壽星急於切蛋糕

DSCN4981

阿 沾到了 怎麼辦

 

DSCN4982

放到嘴裡吃掉最安心啦!!

 

DSCN4984  

小蝴蝶有蛋糕吃也很開心

DSCN4986  

胡阿爸說 依照小狐狸這種走路不仔細看路 騎車老是轉頭看爸媽在幹嘛

如果能平平安安活到六歲 到時一定要大肆慶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