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656  

小蝴蝶學校每年四五月的時候都會帶去眼科做視力檢查

去年檢查後 小蝴蝶視力不佳 需要到診所再進一步檢查

去年的結論是 小蝴蝶有天生的散光 約莫一兩百度

醫生說 因為四歲多的小孩 視力本來就不會到1.0 再觀察他的發展

今年 小蝴蝶的初步視力是0.5,0.6(5歲的小孩視力應該可以到1.0,小狐狸這次3歲多的視力兩眼都是0.9)

今天帶她到眼科看 結論是 小蝴蝶的散光依舊存在 兩百度左右

重點是矯正後的視力依舊不好 (即便帶上矯正鏡片 他依舊看不到)

也反應在我在一旁看她驗光 即便帶了鏡片 他說 他沒有看到黑點 他說是看不到黑點

代誌大條了!!

弱視呀!!

醫生先看完診 有點大事不妙的感覺

繼續散瞳後再做檢查 

做了冗長的檢查之後

醫生的建議是 為了讓小蝴蝶的視力發展跟得上同齡的小孩 建議戴眼鏡矯正

除了散光(-2.00/-2.00)之外 還有一點遠視 (+1.50/+1.25)

說真的 我聽到的時候是有點shock 有點擔心

因為小蝴蝶平時是沒有什麼症狀的 玩"找不同"時也很厲害!!

回家查了一些資料

"弱視俗稱「懶惰眼」,故名思義,就是即使付予完全的屈光度數,也無法達到正常的視力。在臨床上,一般稱弱視為無法矯正至零點八之視力。古時候的醫師無法具備精密的眼科儀器,只能簡單地將弱視定義為「當醫師察覺不出什麼毛病,而病人卻看不清楚時,診斷為弱視。」如今,大部分眼疾皆可被診斷,弱視的定義延展為:「一般發生在六歲前,無法由眼鏡矯正之單眼或雙眼之視覺缺損,而此類視覺缺損多數歸究於幼時某些視覺剝奪之因素,而非肉眼所能診斷得出之眼疾。」
弱視的發生率不低,佔人口之百分之二至四"

小蝴蝶的視力不良原因應該是"4"

1.剝奪性:如角膜混濁、眼皮下垂、先天性白內障、視網膜玻璃體病變等。
2.斜視性:斜視使得影像無法正確投射在視網膜中心凹處。
3.屈光參差性:兩眼不等視(兩眼之屈光度數相差過大)。
4.屈光不正性:高度近視、高度遠視、高度散光。
5.先天性:有些有眼震。

弱視如果未加以治療,將導致弱視眼的視力愈壞而無法恢復、兩眼無法形成「立體感」、弱視眼可能導致斜視產生。

"許多家長反應,害怕孩子戴上眼鏡後就一輩子依賴眼鏡,因此排斥這類治療方式。殊不知在供應孩子清晰的網膜影像之前,孩子是不可能有健全的腦部視覺發育。戴眼鏡的目的就是為了要補足其先天上之不足,有利而無害。腦部視覺發育的緩衝期限平均為六年。也就是說,治療弱視的黃金時段在六歲之前"

看來我們應該是要接受醫生的建議戴矯正眼鏡了

醫生說 先帶一年半 通常這樣弱視的治癒率 應該有80-90%

九歲後視力就會比較穩定

也就是說 太晚發現的弱視 治癒率是非常低的  即便矯正了散光 也無法看清楚東西

5/1勞動節要帶她去配眼鏡了(她跟阿妹已經選好要帶的鏡框了)

哀~~想到我們家大眼睛美女 接下來就要帶著眼鏡了 有點不忍心

但是為了不要讓視神經發育有問題 還是要好好乖乖地戴眼鏡

 

IMG_3673

 

IMG_3674

阿爸說:為了省錢明年去東京 晚上一家四口餐費只剩80元

我說:喔可以呀 之前我買饅頭 只要五六十元

阿爸:好呀 那以後我們晚餐都吃饅頭好了 你們早餐午餐點心在學校吃飽點

小蝴蝶:不行!吃太多饅頭 我會吐!!

小蝴蝶:妹~阿爸說晚餐只能吃饅頭  我們一起離家出走

 

IMG_3675

走!!我們去叫計程車家出走

 

IMG_3676 

小狐狸:姊~我不想離家出走~~

小蝴蝶:唉呦 我不要一個人離家出走啦 我要找伴

 

 

IMG_3677  

小妹:賴皮鬼的我 在這個家過得還挺快樂的呀

IMG_3680  

雖然小妹不想跟阿姊離家出走 但是一直去拉姐姐回來

生兩個小孩 真的挺不錯的!!

IMG_3668

阿爸看到明耀叔叔的留言 特地再傳兩張沒晃到的照片給我!!

 

IMG_3669  

小狐狸的OS:雖然我眼睛比較小 但是功能在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