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上午是小蝴蝶小狐狸學校的畢業典禮

一如往常 姊妹倆邀請保母一起來看他表演

表演結束後

保母問我們有沒有要去哪裡 我說沒有呀

於是保母就跟小蝴蝶約十二點半要帶他去游泳

我因為不方便去 所以也沒打算讓小狐狸跟去 因為兩個大人帶兩個都要顧的小孩去游泳實在太累了

小妹就哭哭哭 一直說她也要去

我們在家整理家裡 一起拉小妹幫忙 結束之後去睡午覺

20130608_133606  

答應小妹醒來之後帶她下樓逛花市

小妹午覺醒來 第一句話就說 我要去游泳 慧文馬迷說他會先把姊姊留在那邊給雅筑姐姐照顧再回來接我

(夭壽 以後來是不要對他這樣說 他可是滿懷期待地等)

我跟他說 我們下禮拜要去游更大的游泳池  阿公阿嬤還有睿睿丞丞都要來喔

小狐狸哭喪著臉說:好 但是 我還是想跟慧文媽嘛去游泳

我跟他說 好呀 那就再約呀

讓我想起身為老二的同學說的:小時候 我阿公阿嬤或姑姑都帶姊姊出門 都沒帶我

小狐狸:有一次 (倚著門哽咽地跟我說) 你們都沒有帶我去澳洲 把我留在家裡~~

夭壽哩 記性這麼好是要幹嘛啦

我趕緊說:那時候你好小好小喔 比許小妹現在還小 不方便出國 你看之後你大一點了 我們都有一起去囉 去蘇州 去大陸深圳 去香港 去澳門呀 對不對 明年還要去東京迪斯奈捏! 等你再大一點我們再去澳洲找小小阿姨

小妮子才破啼微笑地說:好~要去看無尾熊和企鵝

 

中間補充一段:

午覺前 小狐狸還使安置他的娃娃

來!東東你睡這邊  娃娃跟小Q 你們睡這邊 厚~我要把他們隔開啦  東東都會亂生氣 還打她的兄弟姊妹 東東~去那邊罰站 數到30

哼~我不要理他了(抱胸頭轉一邊) 讓他去別人家當小孩  來~~東東 媽媽抱抱 媽媽愛妳喔  不可以亂打人 來我親一下 我陪你睡覺

(聽起來怎麼這麼熟悉啦 明明就是胡蘋蘋的翻版吧)

 

算算時間游泳也差不多該回家了 此時電話響起 小蝴蝶打電話回來:媽媽 我現在在慧文麻咪家 我要在這邊睡午覺 然後吃完水餃才回家

好~

晚上七點半了 應該要回家了吧

果真保母打電話來說要送她回來了

一進門 小蝴蝶就說:媽~我今天要在慧文媽迷家睡~

我:阿你要在慧文媽迷家睡 那還回來幹嘛

蝶:我要回來整理行李呀

小狐狸聽到姐姐要去慧文媽迷家 他說 我也要去

接著又說:我不要姊姊去慧文媽迷家

我趕緊趁機跟他說 你不是都說你生氣姊姊 說叫他去別人家當小孩 那這樣剛好 他就慧文媽迷家當小孩好了

小妹大哭:我不要 我不要啦 我要姐姐在家

然後還去抱姊姊說:姐姐 我愛你 你不要去慧文媽迷家

姊姊抱著她 拍拍他的後背:好好!我還是要去

小妹:哇!!(哭得更大聲了)

 

我跟小妹說 姊姊明天就回來了 他不在 媽媽可以講故事給你聽呀 專心跟你一起玩呀

你看這裡有阿衿借我們的新故事書 我講給你聽

小蝴蝶聽到我要講故事 硬是留下來聽了一本 不給他聽 他還紅眼眶說 他晚上會想我們捏

小蝴蝶臨走前 還跟小妹說:來~我的娃娃借你抱 你想我的時候就抱抱他

然後就走了

我先陪小妹看了一點電視 然後他就開始自己玩了

整個晚上忙碌地在那邊玩樂陪我們說話

阿爸突然發現:麻麻 我發現姐姐不在家 小妹好像比較不會被我們罵耶

我說 對呀 一定的 因為少了爭吵呀 然後我們都會順著她看他愛玩甚麼就玩什麼

小狐狸雖然玩得開心 但不時地跟我說:媽媽 我想姐姐

還自己說:抱娃娃也沒有用~

看來還是習慣有個人在一旁跟他搶玩具玩扮家家酒

於是 她錄下了他要對姊姊說的話

    

呵~~雖然錄下了真情告白

週日早上去接姐姐 姊姊上車不到一分鐘 馬上就開始吵架了!!

奇怪捏~~昨天說 姐姐我愛你 我真的好想你的人是誰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