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蝴蝶爸代筆:

今天一早,蝴蝶媽帶著小狐狸去上雲門,留下小蝴蝶跟我一起顧家
坦白講,在家帶小蝴蝶真的比帶小狐狸輕鬆很多
如果是帶小狐狸,我就得準備好幾個段子,先玩Zingo,再玩小兔子辦家家酒
再來玩醫生看病的遊戲,真的沒體力了就補上DVD給她看
雖然說玩這些遊戲不會太花體力,但是最要人命的是,小狐狸玩這些東西的台辭與步驟都一樣
我很快的就會陷入夢鄉,如果蝴蝶媽又不趕緊回來,通常最後收場的方法就是
小狐狸開始哭著找媽媽,我開始大聲地生氣,然後以一頓打罵加上牆角罰站後收場
若演到這個戲碼時,一般還真能演個10多分鐘,因為小狐狸從1數到30的時間大概能拖上一陣子
因為她是這樣數的:

1,2,3,哇~我不會數你幫我數嗚嗚,我要姊姊幫我數
哇~我不會數,哇~我不會數哇~我不會數,哇~我不會數嗚嗚~~
1,2,3,4,5,6,9,10,(蝴蝶爸罵:數錯了,重來~)哇~我不會數,你幫我數
1...18,19,11,12,13(蝴蝶爸罵:又錯了,重來),這樣一直到我受不了,自己幫她數為止


所以,小狐狸到現在連1數到30都很少成功過!

 

 

20130826_203858_20  

 

反觀小蝴蝶,她自己會安排工作做,這一天是這樣的,她先練琴,六個老師交代的項目
一一反覆練習,我只要不時在旁邊說:好厲害,怎麼辦到的?教我教我,她就會得意洋洋地一直示範
通常我這個不盡責的老爸還是一邊敷衍地讚嘆,一邊玩著手機遊戲!
練完琴後,她就開始寫YAMAHA音樂作業,我跟她說今天寫到第11頁
她就迫不及待地拿起鉛筆要寫了!
剛開始還會問我:阿爸,這題的題目是什麼?我一看,嗯這是第7頁,把合旋的鍵盤蓋上印章
小蝴蝶一聽,興高采烈地拿起印章開始蓋........
而我呢,又開始沈迷於手機遊戲之中,過了許久~~
咦??怎麼就沒有再問我題目了呢?
抬頭一看小蝴蝶,她還在寫,這下我生氣了~我最討厭動作慢的小孩~
正打算罵罵她,靠近一看,蝦米@$!$@!寫到第27頁
我大聲道:小蝴蝶,停停停~不要再寫了,你寫過頭了!
小蝴蝶抬起頭淡淡地說:我還想要今天把這本作業本寫完ㄟ~

我趕緊阻止,轉移話題地說:那我們來寫珠算作業好了
小蝴蝶才又轉移陣地,饒過音樂作業本一條生路~
這時又看到她拿起珠算作業簿,開始寫作業!
而我,又開始沈迷於手機遊戲了~~(啦啦啦~真是個快樂的週六上午)
又過了一段時間,聽到小蝴蝶自己碎碎念:
老師說上課寫一頁,回家寫兩行,這樣很快兩三天就可以寫完作業了
我心想:的確,每天寫一點,積少成多,總會寫完的,這個老師真好,懂得教小朋友持之以恆!
又過了一會兒,我就隱約聽到小蝴蝶在一旁說:
阿爸,這是我的電話簿,我要念我的電話號碼,很長哦,8,2,5,7,3,1,2,7,9,0,3....
這下我又生氣了,開口罵道:你不好好寫作業,念什麼電話號碼,亂來~
(我當時是心想,老師都說要寫兩三天了,你才寫一下子,一定在偷懶,該罵!)
結果小蝴蝶回了我一句:我寫完了啊~所以我才在念我的答案,假裝是我的電話號碼~
天啊~這是什麼小孩啊~~???
老師說要寫個兩三天的份量,你一下就給我全寫完了!

沒見過這麼愛寫作業的!
任何作業簿拿來劈頭就開始寫,不寫完不罷休似的!
後來我跟蝴蝶媽有一致的結論,這小妮子以後的暑假作業一定
在暑假第一天就迫不及待地寫完,不然她會睡不著~

20130826_204203_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蝴蝶狐狸阿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